close
我們這一天一大早從YH出發到國王十字車站
準備坐八點往愛丁堡的火車
火車票我很早就在網站上訂了
越早訂越便宜
那時為了搞懂那購票系統
本人簡直快把電腦砸了
還好最後在淑卿的幫忙下
還是順利訂到了
國王十字車站中有個有名的哈利波特場景
就是那九又四分之三的月台所在地
我們一到車站就趕緊尋找那個傳說中的車站
據說那景點巔峰時刻都是觀光客搶著拍照
但我們因火車車班早
一大早根本沒人跟我們搶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我們順利找到我們的座位時
發現坐我們對面的是一對日本的母女
隔一陣忍不住與他們對話起來(其實每看到日本人就有想交談的衝動)
聊了才知道
女兒遠嫁到倫敦來
而媽媽是從仙台來看她順便一遊
我用我的破日文
跟她們交換了名字
討論了一下漢字的念法
家中的小孩數啊 她爸爸為什麼沒跟著來英國玩等等
聊了好些會兒
又睡了好些會兒
感覺一下就到愛丁堡了

到愛丁堡
果真氣氛涼了一些
之後我們決定遵循淑卿的建議坐計程車去YH
因我們訂的YH離市區有一小段路程(我當時是這樣覺得啦)
又加上一沉重的行李
結果Check in後
不幸的事繼續發生
我們所在的房間繼倫敦之後
又在最頂層
三樓還四樓
老天啊
那個行李 我才拖到二樓就想把它丟掉的說
拖到房間時  手真的已經快廢了
還好
我們住個四天
不用這樣扛來扛去的
(YH的大廳  我還蠻喜歡那藍沙發的)



















                                                 
本來以為我們的YH離市中心城堡很遠                                                      每天必經的公園
但詢問YH的服務人員後
他告訴我們走路就可以到了
於是我們就決定"試走"看看
穿過兩個大大的公園(中間還先問了一個熱心的爺爺 他很努力跟我們講解該怎麼走)
再沿著Geoge st 走到有名的皇家哩大道
皇家哩大道的一端就是愛丁堡赫赫有名的愛丁堡城堡
它位於一座火山岩上面
所以登上城堡會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也因此旅遊書上會說在愛丁堡問一最笨的問題是
城堡在那裡??
不過 我們可是在之前的公園就先問好心的爺爺城堡在那裡了說
因為我們那邊還不到高高在上的城堡啊
應該不算笨吧

城堡前已經排了好幾排的觀光客
門票跟西敏寺一樣
高達十英磅
可見這城堡的魅力
(這十英磅也花的比西敏寺有價值的多)
城堡進去內部可又大又神奇
每闖進一區就有不同的東西
譬如說砲台  戰爭紀念博物館   監獄  皇宮  紀念品店.....
總之 走的非常過癮
我們一個下午的時間就耗在裡面啦



































之後就沿著皇家哩大道逛下去
先去威士忌中心逛了一圈
整間滿滿都是不同"品種"的威士忌
不過 都不給人試喝的
所以我想 除非是行家
不然那知道那一罐合自己的口味
因佩娟想買蘇格蘭裙
我們也逛了幾家比較一下
總之一路逛下去  驚喜驚奇不斷
這是條很好逛的街

走到半路 我看到一家專賣義式料理的店
看著露天座食客的濃濃義大利麵
就食指大動
麵可是來英國後都還沒吃過
沒想到一繞到門口
居然在排隊
於是再多去晃幾間店再回來
果真順利地進入那間美食店
研究菜單很久順利點到自己想要的spagatti
而且我們還各點了酒喔
紅酒跟威士忌
雖然來到威士忌的產地
我卻對它沒什麼興趣
印象中它太難喝了
但佩娟叫了一杯可樂加進去
那味道還不錯喔
所以愛喝酒的朋友
這可試一下  應不會讓大家後悔
這一喝
回到YH直接倒頭大睡
後來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
一直到被一個鬼吼鬼叫的澳裔的中年胖婦人吵醒
才起床梳洗一番  
在愛丁堡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