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頭老闆的一些"怪"措施
我今年被迫要出校去"巡迴"支援
也就是教育局"逼"我們要出去支援一些節數
本來校內事情已經夠恐怖了
麗君也就算了
還來個自閉兒冠文
而媽媽就像個專屬看護一樣
整天跟著就算了
幫他抄作業 功課表
幫他提書包
幫他抓背
幫他裝水裝飯
幫他做所有的事情
那一百三的體重果真不是這麼容易造成的
而周圍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紛紛跟我建言
唉  媽媽就這樣跟了六年
要改她的觀念態度何其難
而看看我自己
也是分身乏術 那有時間成天對著媽媽說大道理
光為了支援這件事
成天出去開會
還要花時間跟教育局吵
一顆頭四個大咧
加上校內的行政工作  兩星期一次的校刊  技藝班.....
現在知道事實是不可改變的
就認命接受  然後決定維他命多吃一點強身
以後星期二就是要固定出去支援了
今天就認命地去看一下那位在偏遠地區資源貧乏的小學生
要幫他建立一些資料
然後要列出他的教學需求與目標
想到這就突然覺得其實自己也不專業 
為什麼會出去支援咧


今天下午
開車到那迷你小學去尋找我的學生
據老師說也是個自閉兒
而且不是很嚴重 還有口語
還好
謝天謝地
不然本人也準備舉白旗了
跟主任老師聊過之後(感覺老師跟主任其實也無法給我什麼資訊 唉)
之後把那可愛的小男生叫來"聊聊天"
跟我們學校的冠兄相比
回答問題句子較長較順
但還是需要一點提示
譬如我問他家裡的"地址"
就吱唔答不出來
但一提示說"深坑鄉"
就馬上背出來
連"鄰"都被出來了
但最重要的路名卻沒說

同樣可愛的是
回答問題的時候
眼睛都是直視"遠方"
像背書一樣地回答我的問題
最可愛的是
我問他喜歡畫畫嗎
他很用力地點頭
就開始畫起人來
很快且很順....
令我驚訝的是
他居然是畫側面的"男生"
然後我請他畫一個跟"這個"不一樣的
看看有沒有正面的出現
結果  還是一個側面的"女生"
我繼續叫他畫媽媽爸爸姐姐還有他自己
結果就像一排站衛兵一樣出現在我面前
我看他畫第三個的時候
就已經快笑出聲來快要不行
覺得他好可愛
然後再請他畫想畫的東西
於是他畫出一間房子
具有立體透視的房子
裡面各房間具全
客廳有電視櫃跟沙發
房間有床跟衣櫃還有花喔
我問他"你們家都會擺花嗎"
"沒有 但是我們家有一個窗戶 旁邊都擺著一堆菜  爸爸自己種的菜...."
連晒衣間都畫出來了
我只能說真的很佩服他們
畫畫的"天份"跟普通孩子相比
普通孩子多半是比不上的
於是看在他這麼可愛的份上
決定認命去教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