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暑假回師大 除了將最後剩下的學分修完
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確定我的論文題目
從上次暑假找到老師後
我就像泡沫消失一樣消失於老師面前
因為自己的惰性加上題目的飄忽不定
所以 當時決定再讓自己”輕鬆”一年
來年再努力
還好我找的老師—林爺爺
他也是不會努力”追蹤”學生的人
所以也就讓我這樣得過且過了一年
結果 就在上課的第二天
七月五日 我不幸地在系館門口遇到了林爺爺
他當時正跟身旁的人說話
我禮貌性地叫聲老師好 正想快速通過的時候
林爺爺就這樣叫住了我
“家x 你的論文怎麼樣了啊?”
“…….老師 我在找題目了…找到後會去跟老師討論…”
爺爺就很滿意地點頭走啦
說到林爺爺
大學的時候 我們叫他三板老師
就是上課的時候 眼光多注視黑板 天花板 地板的那種
換句話說 沒錯 就是在現在激烈的教師甄試中第一個會被淘汰的那種
(阿ㄋㄡ 爺爺啊 不要打我喔)
在我們青澀的大一生活中 他所教的統計可是我們大家的夢魘
沒有眼光注視就算了 加上冷冷的聲音
再加上他以他資優生的智商講解著高深莫測的統計
換句話說 他”較”無法體會我們低智商者坐在下面滿頭問號的心情與壓力(阿穎抗議的說: 是根本無法體會ok?)
接下來要特別提到我們林爺爺的身材外貌
他可是一眼就可以辨認出 我遠遠的就可以看出來那個是他
因為爺爺非常瘦
瘦到真的可以跟竹竿擺在一起還分不出來
看他走路就像某位仙人道士從身邊飄過 絲毫不覺得他的存在
雖然爺爺年紀並不是這麼大
但是卻已經滿頭白髮(請容許我大膽低猜測 可能爺爺長時間用腦過度 加上不肯去運動所造成的)
這就是我為什麼叫他爺爺啦
爺爺可是當時我們全班人皆怕之的
可是 我就是覺得爺爺有他可愛且吸引我想了解他的地方
爺爺在特教界可是享有名氣的元老級人物
也是各校主任校長都得尊敬三分的人物
據我觀察
爺爺就是我們課程中不斷提到的資優生
且很高智商的那種 比典型的資優生還典型
他可以一眼看出我們報告的問題
也常會說出一些我們絕想不到的觀點
他發表過的文章 論文應該不計其數吧
但是感覺有時候他比較無法體會我們常人的想法
也比較缺乏”感情” 這不是指爺爺冷漠無情
應該說他不太會去表達自己的感情面
所以 課堂中絕不會聽到他分享他的生活 他的家庭等等
但是 爺爺卻是一個個性很好的人
他從沒有罵過我們或念過我們
我也從沒見他生氣的樣子
很標準的學者型人物
可是雖說是學者型
他可是煙不離手
以前自己很討厭抽煙的人
可是自從一看到林爺爺之後就改觀了
很怪吧
我也說不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