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淑卿那讓她照顧三天並得到多樣的資訊後
我們終於要離開她的”庇護”
獨自去闖蕩江湖
一大早我們搭著淑卿很早前幫我們在網路上以一元英磅訂到的mega bus
從Bristol坐到London
大約需花費三小時多
其實真的很感謝淑卿
一塊英磅約60台幣
可以坐到三小時的車程喔
大概從台北到台中吧
超省的
十點多我們就到達倫敦的Victoria車站
本來淑卿有告訴我們下車後該怎麼走去我們的YH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一下車我們找不到那條路
然後就是迷路的開始
反正最後搞清楚路的時候
我們已經多繞很大一圈路
大約是不迷路狀況下的兩倍多
簡直快哭出來了
結果進YH的感覺又很糟
大聲地放著不曉得是搖滾還饒舌音樂
櫃台旁的交誼廳坐滿著各色的人
但看起來都不大友善
櫃台跟我說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
行李可先鎖在他們的行李櫃
我本來想換裝的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
卻因為這樣沒辦法換
只好原裝扮出門開始觀光
真是氣死人
讓我們一開始就對倫敦這城市沒有什麼好印象

我們住的YH離西敏區還算近
所以我們決定先步行至附近先把景點看完再決定下一個觀光點
肚子餓到不行的狀況下
我們先到麥當勞堡餐一頓
花了台幣二百多吃了雞肉沙拉堡
感覺跟之前自己吃的那些什麼麵包都是一樣的.....
還是台灣好
有各式好吃的口味
在快吃完的時候
有一個小女孩
突然出現在我旁邊
問我會說英文嗎
我說" a little...."
她就問我"are you finish?"(我應該沒聽錯吧  為什麼用be動詞?知道的人為我解說一下吧)
我覺得她好可愛也很"大膽"
就要求幫她拍了一張

麥當勞的旁邊就是西敏大教堂
剛好這天是某大學下午要在那舉辦畢業典禮
所以門口很多畢業生正在與家人或朋友合照
我們趕緊趁還沒開始
進去參觀一下

























後來沿著Victoria street走
可見到遠方的倫敦點正在緩慢地旋轉
它也正是我們晚上的目標
據說是全世界第一高的摩天輪
下一個景點就是達文西密碼中重要的一景---西敏寺
有看的人應該知道
就是他們進去找尋牛頓像的地方
為了看那場景
當然要殺進去
接近門口時 門前居然排了兩排
老天  這些應該都是受到達文西的感召而來的吧
門票好像也因為這樣狂漲
一張要十英磅
十英磅喔  是我這趟旅程中
最昂貴的門票
排隊時
我們前面是一對來自智利的中年夫婦
他們很健談
先生告訴我們他以前曾來這念書取得scholarship
那時他們的小孩都很小
沒辦法好好玩
所以他們決定以後他們兩要單獨來這再遊歷回味一番
看看他們 突然想到我家那兩老
如果把他們丟來這
他們應該會發瘋吧
尤其那老太婆 才出個門就常三心二意的
而且說到要花錢出國
就別想讓她踏出去

這就是"民"情的不同嗎

西敏寺一進去
不騙你 可以用陰森森來形容
沒有什麼燈光
然後四面都石壁
石璧就算了
每一間展覽室都放著一個個的石棺
棺上還有一尊尊仰臥的雕像
如果我知道那些人是誰也就罷了
還有一點感覺
問題就是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那牆上寫著的人是誰
除了什麼莎士比亞  喬叟喔
其他一概不知
也不准照相拍攝
所以沒辦法呈現那陰森的感覺給大家
一直到最後
才在出口的一牆角發現了我達文西那一幕的點
真是好小啊
怎麼跟電影的感覺不一樣
嗚嗚嗚
到這徹底覺得被騙了
600元耶
比參觀故宮還貴
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
不要再被那坑人的西敏寺給騙錢了
請在外面拍拍就好
十塊我可以坐mega bus坐十趟耶
下圖就是坑人錢的西敏寺                                                排隊的人潮

























出去後在附近就可以看到有名的big ben大笨鐘
如果有看過柯南的貝克街的亡靈
應該就知道
柯南就是從那倒退的指針開始一連串的解謎
之後我們決定要去有名的倫敦塔橋
必須坐捷運
於是開始了我們的捷運之旅
之前有計算過 我們買3日卡會比較好
因一趟約3磅
三日卡是15.4英磅
換句話說
我們一天只要搭來回兩趟去一個地方就賺回來了
我覺得我們還蠻充分利用那張卡的
這兩天還坐到頗多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