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一天太陽努力的曝曬後
我晚上就一直祈禱
希望今天是個霧霧的天氣
最好再飄點小雨降降暑氣
結果早上一起床
果真沒有看到太陽
多雲的天氣
不錯  老天爺果真聽到我的祈求了
於是高興地下去地下室吃他們提供的免費早餐
可是大失所望
他們採用自助式的方式
一桶的長條切段"乾硬"麵包
一桶的小果醬包裝
一桶看起來難吃的蘋果跟香吉士
一桶的tea bags
然後泡好的一壺咖啡
一罐牛奶
全部自助
愛吃什麼就弄什麼
問題是我一看到那麵包就想揍人
但是為了今天長遠的路程
還是忍痛夾了一個
吃麵包的時候
突然跑來一個廣東籍的中年男子
嘰哩聒拉地跟我講了一串廣東話
見鬼了
誰知道他在講什麼(該不會是跟我要電話吧...)
只好"默默"看著他  等他說完
用國語跟他說
"我是來自台灣的喔....."
他才摸摸鼻子走了

吃完一出門 沒幾步
太陽居然跑出來了
什麼霧都 騙人
我要霧不要太陽.....
那捷運也是
裡面居然沒有任何空調
顛峰時間人多的時候就好像把自己送進烤箱中熱烤
每個坐在裡面的人也不停地煽著手上的紙
本人只是一直納悶
一個世界級的大都市
捷運設施怎麼會這麼爛
後來才知道 好像那幾天
甚至我們後來離開後的幾天
正遇上什麼熱浪侵襲
所以倫敦陷入熱城
還有因為過熱而關閉的情況出現過
我的廢話又太多了
遊記都還沒開始
                                                                        貝克街捷運站牆上貼著充滿福爾摩斯的磁磚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決定去看"貝克街的亡靈"
貝克街就是福爾摩斯書中提到福爾摩斯寓所的所在地
因為這樣
他們還特地將221B這間屋子改為福爾摩斯博物館
但我們一開始又迷路了
因為手邊地圖沒有註明那個博物館的位置
所以我們就憑著我們的"直覺"
想說沿著貝克街應該就可以看到了
但就是選錯邊(我的直覺好像到國外就失靈了)
所以走了長長一段路後
越覺不對勁問人才知道走錯方向了
就在走回去的同時
我們逛進一家美術用品店
佩娟跟老闆娘聊到學美術的"發展"
感覺很專業
我則發現好多好玩的東西
所以建議喜歡"亂搞"美術創作的朋友
出國看到美術用品店的話 它也是不錯的逛街選擇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之後趕緊衝向傳說中的貝克街福爾摩斯博物館
有個像"警衛"的人正在前面站崗
進去參觀是要費用的
且礙於時間的關係
我們拍拍照就走啦
本人對於亞森羅蘋比較熟悉啦
福爾摩斯只是景仰他的大名



























我們的下一站是要去白金漢宮前觀看衛兵交換儀式



















所以才有點趕(其實是前面迷路太久啦)
書上說是十一點
但最好早點去"搶佔"一個好位置
但我們到時已經人山人海了
道路兩邊擠滿各國觀光客
接近中午時分
那太陽也大的嚇人
那一個大廣場也沒什麼陰影可以躲
所以就是任自己在那曝曬
最好它是很好看啦.....
唉  不然我也不能怎樣
十一點左右果真見遠方慢慢走來戴黑帽穿紅衣的衛兵隊
非常整齊畫一  後方跟著一樂儀隊
吹奏著高亢的樂聲
前方由騎著馬的女警引導著
我比較佩服的是他們的"耐熱"能力
那高溫至少有三十度的大熱天下
他們穿著像是絨毛材質的厚重服裝行走表演
忍不住真想為他們鼓掌
其中在隊伍當中有發現一兩個黑人
整個遠遠看去整身就是黑紅兩種顏色
"搭配"起來感覺還蠻奇特的(我不是種族歧視喔~~~)
整個表演應該有持續近半小時吧
之後我們就穿越green park
在一草地上休息一下
green park的草地上有排放一堆堆的海灘椅
應該就是讓有閒的英國人休閒用的
沒想到機靈的佩娟有觀察到
其實那是要收費的
所以如果不知道的人坐上去
就會被收一些費用
其實草地上就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