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了
剛好在南部過颱風假
沒想到災情這麼嚴重
但是報導明明說從北台灣略過
南台灣卻比台北悲慘多
那雨瞬間降下之大
看電視不斷播放旅館房子的瞬間倒塌順水而下
很難想像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會如何


IMG_4439.JPG 
大阪行的第一天
我們一行人很努力地東奔西跑
在梅田看完夜景後
本想奔回心齋橋住的飯店附近吃有名的 はり重吃豬排飯
順著地圖衝進店裡
沒想到是人家的廚房後院
一進去那裡面的阿伯還一臉疑惑為什麼我們一行人闖進去
表明要吃飯後
才知道他們已經打烊了
而且人家店面是要上二樓的
唉 有點丟臉

IMG_4431.JPG IMG_4432.JPG

於是一行人捧著非常餓的肚子
看了旅行社給的一本觀光小冊
裡面介紹一間小店
據說有台灣媽媽的味道
剛好在附近
就去碰運氣看是否還營業
非常幸運的
店門開著"迎接"我們
正在觀賞menu討論同時
店裡出現一位會講中文的台灣人
好心說明我們問的每一個問題
菜單是用手寫及手繪的
請注意魯肉飯那邊
最後一句台灣媽媽的味
我就因為這一句棄炒飯選魯肉飯
天人交戰了半天
炒飯可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IMG_4428.JPG 
IMG_4429.JPG 

據我觀察
炒飯似乎是台灣的年輕小生炒的
天才老師的一上桌
偷偷嘗了一口
超好吃 真的
在台灣還真不覺得那邊的炒飯好吃到這樣
比得上鼎泰豐的炒飯
粒粒分明 飯的鹹度軟硬度真是絕響
就這樣 我馬上後悔自己魯肉飯的決定
0714 (67).JPG 

我的魯肉飯
其實就是控肉飯
不難吃
但是感覺控肉不夠軟且有點乾柴
要特別推薦那沙拉
清爽好吃
不愛吃沙拉的我吃完可意猶未盡
IMG_4436.JPG 

尹小姐點炒飯套餐
多了一些炸物
但好吃的炒飯她最後沒吃完
太太可惜
沒有打包

IMG_4434.JPG 

美味的一餐
大家很滿足地結束了
這樣誤打誤撞找到的店
真不賴
本來我們最後一天的最後一餐想再度光臨吃炒飯
但  扣扣沒有了
一切都花光了 只好難過地跟它說再見

它可是還兼賣泡沫紅茶說
IMG_4438.JPG 

想去的人
在心齋橋日航飯店旁的巷子進去
はり重左轉那條巷子就可以看到啦
記得 一定點炒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