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榮譽室友豆豆家在南庄開了間民宿
似乎每年固定桐花開的時候
就會到那去報到
一方面看桐花
一方面讓熱情的豆爸豆媽及可愛的豆奶奶照顧
現在只要我說 我要去南庄了
大家就會說
"什麼 你又要去南庄啦~~"

往年自己都是讓人載的份
今年在種種因素剛好發生的情況下
本人被迫開著"老小銀"殺去南庄
因為山路多
總是覺得小銀年齡大沒辦法負荷  
會不會突然就煞車失靈或爬不上坡往下滑然後壓死人的恐怖事件發生
可是.......小銀還是上路了
只好事前對它做心理輔導
一直叫它要加油~~~
哈哈

一大早跟著豆豆南下
到竹南把南部鄉下人撿上車後
就往南庄前進啦
南部鄉下來的果真是鄉下人(還好我已經脫離了~~)
那兩位
在這麼熱的大太陽天
本人都已經短衣短裙穿身上了
他們一個帶著大外套
一個扛著毛衣奔向苗栗
"想說住山上 應該會冷吧~~~"
可是 應該也沒冷成這樣吧
毛衣~~~~我早已經收進櫃子了

今天的行程 
要先帶鄉下人們逛逛老街
那我好像已經繞過兩次的桂花巷老街
照例吃了桂花巷的手工麵及桂花湯圓冰













在旁邊吃冰的同時
旁邊有一個爸爸帶的小朋友等媽媽買冰
小弟弟好可愛
我才對他微笑
他就回報給我一個"哈哈大笑"
阿姨我忍不住要求拍他
他也很高興擺了pose喔
不過 看他的樣子
也是熱昏了~~~呵

太陽大的嚇人
我們吃吃後就趕忙上車到山上去"避難"了
上次去過山形玫瑰  所以這次豆豆挑了另一間"花田草舍"精緻咖啡館
它跟山形玫瑰大致是同一方向
上山後才在某條小路分開
大部分路段是蠻抖的
小銀有一度停在路中間
任憑本人怎麼踩油門都無法前進
還好 最後鄉下人救了我
她看見路旁的指標"關冷氣 低檔慢速前進"
冷氣關掉後
果真順利許多
不過 還是老牛爬坡
但當時的感動是想拿香祭拜小銀 謝謝它這樣努力

我們大伙點了大杯飲料解渴
都還蠻好喝的喔
那邊雖比山形玫瑰小了些
但看見的view其實是差不多的
都是山景  一邊用餐 一邊看景  那感覺很悠閒
我的論文應該在這種地方就可以順利完成~~哈哈
































結束後的最後一個行程
就是帶鄉下人去向天湖繞一下囉
這個湖 
本人好像也去過三次有了吧
但鄉下人難得來
怎麼可以不去
而且跟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感覺
景色也不太相同
上次是霧朦朦的感覺
這次可是大太陽~~~
強烈覺得
大太陽的天氣還是不能常出門
我可能夏天還沒到
已經先變木碳了
到時可能又會被學生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