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阿緩老師代國文老師上冠文的課
她翻了翻課本
發現之前的國文老師幫冠文上了現在國二上的課本
感覺是有點不符他程度啦
但也沒辦法插上手
以下是代課的阿緩老師轉知
因為剛好在上老殘遊記之大明湖一文
我們陳冠文在念課文念到:
一路秋山紅葉  老圃黃花...這一句時
他突然停下
自己接龍起來
"秋山紅葉 葉啟田 故鄉(台語)  .....有幾間處 用磚仔空....."(開始唱起故鄉來了)
然後在描述到濟南城下都是泉水的時候
阿緩老師請冠文畫出"泉水"
他竟然畫了一瓶礦泉水出來
可見
我們家冠文腦子裡沒有"泉水"的存貨
所以畫不出來
我有時候會很好奇他的腦袋到底裝了什麼東西
因為某些方面很弱  某些又很強
有一天上課我就突然聯想到海鮮麵
於是問他"冠文 海鮮麵裡面有什麼東西?"
他想兩秒後告訴我(字正腔圓 不急不徐喔)
" 蛤仔  蟹肉  蝦   ......"  感覺都是很高級的海鮮(印象中連海蔘都說出來了)
講出的東西都是海鮮 但能不能一起煮海鮮麵 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知道他吃過的海鮮麵真的都有這麼高級嗎?
可見 媽媽手藝好對小孩還是有很大的幫助
哈哈
我之前沒有很大的預想他會講這麼多
不過 真的厲害
那顆頭真的值得研究


某天冠文畫的棒球場
裡面有很多觀眾跟投手打擊手
不過都彼此重疊了
他真的超愛棒球的
還有一天
他自己畫了棒球裝的Dora跟Boots
我偶會看這個教英語的卡通
冠文似乎也很喜歡
所以自己幫Dora著裝了
這完全是他自己畫
沒有看什麼圖的

再來是他某一天又自己畫了張自己的"洞窟"
我不知道他是看了什麼有感而發
因為也問不出個東西
上面他告訴我是客家電視的標誌
所以.......自己解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