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 抱歉了
最近可能都是陳冠文的新聞了
因為他最近神速地進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腦袋突然打開了
今天的教師研習
世豪老師說我們大腦終其一生
可能只開發了5%
我覺得我們冠文腦袋似乎有很多地方開啟了
但沒有"蹦"出來
而旁邊的人譬如我們
只能輪流幫他開發一些屬於"正常人"的東西
媽媽 鋼琴老師 畫畫老師  學校的老師們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 自己能幫他的好像有限

昨天我請假去看醫生
所以一天沒有出現在學校
媽媽大概是有跟冠文提過
他今天一進教室坐下來的第一句話就是
"家瑩老師看醫生回來了"
雖然是短短的一句
可是就覺得好感動
表示他記得我昨天沒來也知道我去看醫生
更重要的意義是他有表示他對我的"關心"吧
(不知道這樣解讀對不對)
從以前沒有眼神接觸
不管旁人的死活
自閉症的"冷血"特徵確實顯現於生活上的表現
到現在
好像已經漸漸感覺到旁邊人的存在
陳主任跟我說
有一天他去上課一坐下來
什麼話都沒說
陳主任拍拍他肩膀指著自己
他就說"陳華彰老師早安"
緊接著就問"家興咧"
因為他沒瞧見一起跟他上課的家興出現
居然就主動開口問了
然後媽媽說有一天班上放了流行歌曲
他突然叫了某個同學的名字
"陳宥竹  國語流行歌曲 "
雖然是不完全的句子
但是因為叫了同學名字
那位同學很高興地大叫
"陳冠文進步了陳冠文進步了"
可見他的進步是普天同慶的一件事

今天跟張氏姐妹上課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就那堂課的最後大家都在考試
我請他們背幾個英文單字
大家都安靜地寫
冠文也很厲害地一邊背一邊寫
然後下課鐘響
過了一會(我不太清楚跟下課鐘有沒有關係)
一陣安靜之中
冠文突然抬起頭看著我
"老師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怎麼了呢"
一連說了好幾次"怎麼了呢"
然後配上認真又驚慌的臉孔
我其實也有點被嚇到了
想說他是突然被附身了嗎
然後也一直問他"怎麼了嗎"
所以師生彼此都在問對方怎麼了
到底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
哈哈
然後安撫一下後
他又繼續乖乖寫字了
所以到底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
總之 是個謎  那顆腦袋  有90%是我所不解的
今天他自己在那邊彈琴
自己亂彈了一陣
但是每每從彈琴
我也會好奇他的頭腦裡到底都放些什麼
第一段我覺得應該是老師教他的東西
中間跟我說的話是"答對了"
至於我答對什麼
我不知道 因為我根本沒說話.....
第二段
我覺得可能是他自創的
因為連媽媽都沒聽過
或是誰知道再跟我說
他彈得很認真
而且一直重覆這一段
最後結束我跟媽媽都問他
"冠文 這是什麼歌"
"草裙舞"
所以  可能要請舞蹈專家來鑑識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