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陣子突然被丟來兩份鑑定個案
弄得我兵荒馬亂的
因為從去鑑定過學生 也沒寫過那鑑定報告
所以
到處問人  還要排時間去看看那兩個小朋友
今天早上 跟其中一個個案的媽媽約好
直接殺到他家去看他
其實之前跟媽媽在電話中談天時
就感覺這個小孩跟一公升眼淚中的亞也好像
他得了某種肌肉萎縮的病症
一出生到約九個月吧
媽媽就發現不對勁
帶到醫院切片檢查才發現小朋友得了這種病
於是開始東南西北求醫 
各大醫院 中醫西醫
什麼該試想試的都試了
甚至還同意醫生做"醫學試驗"
感覺就是人體白老鼠的樣子
可是 似乎都沒有很大的成效
小朋友還是連走路都沒辦法
終生得坐在輪椅上
而且肌肉會越來越萎縮
因為要陪著小朋友
媽媽在他上小學時就辭去工作
專心陪他
因為小學課程很多元
要到各種專科教室去上課
媽媽要幫忙推著輪椅
有時候在二樓的課程
媽媽就沒辦法了
可能得靠學校的男老師幫忙抬
上廁所也是麻煩
學校居然在他讀了幾年還沒有蓋出無障礙廁所
所以小朋友上學都得穿著尿布
如果要上大號
就得把爸爸從公司叫回來
把他載回家上廁所再回學校上課
聽到這本人又想罵人了
一個還算進步的國家
居然無障礙設施做的這麼差
現在小朋友因無法久坐在輪椅上
常上不到半天課就得回家休息
他的課業就由媽媽來負責教
別看這樣
小朋友的成績在班上可是中上喔
跟爸爸媽媽聊天的過程
雖然感覺他們一派輕鬆
但背後其實是經歷不少心酸的
而且我覺得他們心理也得準備好
可能要接受小朋友比他們提早離去的事實

小朋友本身也是一個好樂觀的人
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
笑笑地表演著阿輝伯  八爪章魚  還有彌勒佛給我看
所以媽媽說他是全校的開心果
大家都認識他
只可惜因為生病的關係
不能跟同學多相處
但有時候同學"欺負"他
他也不敢跟老師說
怕同學因為他被罵
真是個可愛的小孩

雖然無緣無故被丟了兩個鑑定個案
弄得我手忙腳亂的
可是卻因此有一些不同的體會
不過  感覺  我以後可能越來越不好過了
似乎有什麼學障 自閉症在前面等我的感覺~~~~
好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