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

有一點小失落

但好的是 晚上終於不用再被"綁住"了

 

最近的我
中了很久未中的八點檔的毒

而且還是台劇
我們的傳統八點檔

因為這部  讓我整個大改觀
但會不會是空前絕後

目前看來好像是

真的 八點還沒到

就已經守在電視機前倒數

八點一到

就跟著劇中的主角們大哭大笑

然後因為這部戲
已經老大不小的我

居然每天做著能在街頭遇見幾摳的夢
(我唯二遇過的就是張兆志跟趙樹海先生而已 )

再來因為這部戲

居然也開始每天打開PTT爬文的生活

發現裡面的鄉民們一個比一個恐怖

我的病還是輕微的

但看得出來

很多鄉民的生活或家庭因為這部戲有了很大的改變

有的很感人

有的很好笑

譬如說 在孫一美身世之謎解開那一集
很多鄉民們居然都問自己的媽媽
我是不是你生的

還有的媽媽一看完馬上就跟小孩說

你們是我生的 放心

 

我覺得這部戲選角真的選得很好

孫爸爸樊光耀我是之前在看舞台劇就知道這個人

因為都遠遠的觀賞(沒錢買太近的票)
沒想到螢光幕上的孫爸這麼和藹可親

而且他們的化妝技術真是厲害

孫爸實際年齡才大我幾歲

居然把一個好人爸爸演得這麼逼真

幕後花絮時不知道誰說他已經是戲精

NG次數可能少之又少吧

舞台劇經驗的加持果真很不一樣

孫媽黃嘉千是一開始吸引我看下去的原因

(我是個不忠實的觀眾 中間才開始看)

因為真的把一個對小孩關愛卻又嘮叨不止的媽媽

演得活靈活現

一舉手一投足
都忍不住想讓我拍手叫好

再加上一口流俐的台灣國語

老天啊 不是普通的迷人啊
我很喜歡她每次對一美開導的話

雖然不是引經據典

雖然不是高深的道理

但字字都擁有樸實的美麗

引一段她有一次勸一美要珍惜幾摳的話
那時一美跟幾摳吵架
孫媽勸她去找他和解

一美不肯 因為她覺得女生主動找男生很丟臉

孫媽:有什麼好丟臉的啦

一美:當然丟臉啊 我是女生耶 怎麼可以主動和好啦

孫媽:是面子重要還是裡子重要啦 只要和好就好 你管他是用什麼方式啦

        你喔 不知道去那裡學來這有的沒有的 難搞死了

一美:不是啦 人家那個陶復邦跟汪茜茜吵架都是復邦去跟茜茜和好的啊

孫媽:這樣喔

一美:是啊

孫媽:那結果咧

一美:……
孫媽:結果不就是沒有結果

一美:…..

孫媽:現在都男女平等了啦 為什麼規定說 男生一定要先道歉啊

        是不是 你看看我啦 你爸爸為什麼那麼愛我 還不都是每次我跟他吵架

        自己離家出走 還不就自己這樣子跑回來

一美:…….

孫媽:一元很好了啦 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啦 不然我怎麼會挑中你爸

        你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啦

一美:媽 你真的覺得一元很好嗎?

孫媽:我覺得啊 你爸爸也覺得啊 你阿公也覺得 你自己不覺得喔?

一美:我也不知道啊 可是他那天打保羅啊 他整個人就是這樣一直打

        我叫他他都不理我喔 他整個人變得好像是一個另外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一樣

孫媽:打架的確是不應該啦 可是換成是復邦或拍雄 一聽到茜茜被欺負

   多少啦 都會動手動腳啦

一美:可是你忘記他以前是流氓了嗎?我好怕有一天他會被警察抓走耶

孫媽:人家不是常常講 浪子回頭金不換 要把以前那個壞的 再轉變成好的

        是不容易啦 所以啊 你要好好的給許毅源勸告 要給他勸

一美:我有給他勸啊 可是他就是不肯答應我 不會再有下一次耶

孫媽:你的腦袋是在裝什麼啦 怎麼那麼簡單啦 勸有好幾種耶

        鼓勵也是一種勸啦 就像你記不記得小時候 我頭髮給你剪壞了

              所以我們一直給你信心啊 就告訴你說好可愛好可愛所以你越看你自己 也覺得好可愛

        道理是一樣的嘛 你就要給毅源信心 告訴他說你絕對不會再衝動

        他就會覺得他以後都不會再衝動 這樣知道嗎 如果你跟他講說 毅源 你就是流氓

他就心裡想說對啊 我就是流氓 我們如果告訴你實話 小時候那個頭很醜

你就會覺得真的好醜

一美:所以我小時候的頭真的很醜?

孫媽:…….那個事情過了這麼久了 你管她醜不醜

一美:媽 我覺得我都講不過你耶 狗改不了吃屎也是你說的 要有信心也是你說的

        鼓勵也是一種勸也是你說的  你的道理為什麼一直都在變啊

孫媽:你是沒有念過歷史喔 這個地球是圓的 當然都會一直轉啊

        既然每天都一直轉 當然就會長得不一樣啊 長得不一樣 當然道理就會不一樣 這樣你懂嗎

一美:好像是懂了啦 不過媽 剛剛你說的不是歷史喔 是地理

孫媽:管它的啦 反正我可以說出道理就好了啦 我跟你說啦 人家幾摳交過的美女

        是用那個小貨車載才載得完耶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他這次會喜歡上你這個

             長得沒有很漂亮也不醜的女生 妳就不要一天到晚煩人家啦 拗啦   到時候給人家嚇跑你就知道

        我告訴你 你要做一件事啦 你要替全天下那個長得不是很漂亮的女生出一口氣

一美:出什麼氣啦

孫媽:你要證明一件事啊 幸福跟美醜無關 跟笨跟聰明也無關

一美:那跟什麼有關?

孫媽:知足啊 知足才會真正的幸福啊

一美:ㄟ 你現在是在給我騙信心喔

孫媽:我現在要出去啦 被你跟一元搞到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真是氣死了

 

打了這麼長的一段
是想要原汁重現

也讓大家見識一下孫媽"輔導"的功力
以及她的"慧眼識英雄"

鄉民們都說
這個一元 真的是孫家大小一起追來的
孫媽尤其功不可沒
每一次開導孫一美的話語 動作 表情
老天啊 身為觀眾的我真的是很享受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