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的故事太多了
加上好多家庭
好像永遠也說不完
照理說每看一集就有很多感觸
但沒時間寫
就隨它去了

一開始注意到並想看下去是孫媽
後來堅持看下去是因為一美跟一元
因為他們兩個的發展真的又好笑又感人
一個"風流"又帥氣的流氓
因為一句"祝福也是一種愛"與一雙"拭淚"的手
喜歡上了一個外表不起眼 且生活圈與自己截然不同的女孩
我後來想想
我可能真正煞到的是劇中的許毅源
(應該不是現實黃騰浩吧 不過 帥度是一樣的 哈哈)
但這樣義無反顧的愛也愛得非常辛苦
ptt 的鄉民總說 辛苦的地方是由於一元自己的自卑
越付出越覺得自己不夠格
越喜歡越覺得自己配不上
但義無反顧愛上的那一刻
他跟哥倆好復邦談到自己對一美的感覺以及想跟她有個家的感覺

復邦:她啊! 死腦筋~要是喜歡上一個人的話,會不顧一切的去喜歡!
   
說真的耶!這孫一美啊~是那種可以娶回家當老婆的好女孩,絕對不是玩玩的那種。
一元:好啊! 那我就把她娶回家
復邦:你不要鬧喔!!
一元:我沒有鬧啊
~
復邦:你什麼意思啊
?
一元:  坐下。每一條船總是要靠岸的嘛! 所以浪子也想要有個家阿~ 復邦,你有個幸福的家
   所以你大概不會懂,我們家總是一片安靜,除非我爸來吵、討債的來鬧
   否則就是我媽做我媽的事,我做我的事,就好像有個詛咒在我們家一樣
   讓我沒辦法放輕鬆,永遠在擔心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不是我想要的家的樣子
   所以,我想要另組個家,我在想阿,一個有孫一美的家,應該會很熱鬧。

復邦:孫一美不適合你!
一元:會嗎? 你不覺得,流氓需要一個善良的人來感化他。

復邦:我是說真的,孫一美不適合你!!
一元:為什麼
?
復邦:因為你說過你身體裡面流著二分之一你爸的血啊
!
一元:
.......
復邦:! 幾摳,對不起。我知道我說的很過分,可是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孫一美受傷害
   
我是她哥哥,她是我們全村子的妹妹。
一元:可是你不也告訴過我嗎? 我身上有二分之一的血,是流著我媽的血。
   

一開始的一元是想不顧一切地去追自己的幸福
因為他的心告訴自己
這一個應該就是可以給自己幸福的人
可以讓自己擁有過不曾擁有的幸福
所以一元在非常確定自己的心意後
他拉著一美出去跟孫媽說了一番'告白"

"以前我曾因為喜歡一個人的外表 才開始認識她

然後越認識就越失望 可是這次不一樣了
我一點一點認識了一美 我一點一點的喜歡上她孝順孫伯孫媽 還有阿公的樣子
和再美 家柱打打鬧鬧的感情 對朋友的雞婆
我喜歡她的笑像個傻瓜 哭得像個包子
還有生起氣來 那些莫名其妙的邏輯
我現在知道了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喜歡
孫媽 我終於知道了 喜歡不只是喜歡
它一定有它的道理"

我覺得他追求幸福的決心確實讓他改變了
願意對一美付出一切
真心地對待她
更愛屋及屋地
對孫家一家人付出
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家人
也因為這樣他應驗了許媽在他娶一美之前說的話

一元:媽 我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嗎?
許媽把手放在幾摳肩膀上:
我昨晚夢到你阿爸 他又回到過去我跟他談戀愛的那個時候..很英俊,很瀟灑
他好像有什麼話要跟我說..我都聽不清楚,就一直問他
早上醒來,我總算明白他說的那句話了

一元:什麼話?
許媽:一個要給別人幸福的人,絕對會得到幸福!
        
你阿爸太自私了..都只想到自己幸福  所以到最後,他是最不幸福的人
        (輕撫幾摳的臉不過我的阿源不一樣 你總是想著要給別人幸福
             
所有的付出  到最後一定會迴向給你自己  再加上媽媽都在山上的佛寺吃素唸經
            
一定會求佛祖保佑你,也保佑一美!
             (一元笑了) 你放心,媽媽很放心你,因為媽媽對你有信心!

因為他不間斷地為一美孫家付出
所以每當他自卑作遂
跟一美吵架不敢主動去復合的時候
孫家總是大大小小出動幫著他
到最後一美自己還拋下"面子"自己求了婚
最終 幸福還是迴向了他

唉 演得真的太好了
深深愛上了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