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
中央公園(愛麗絲雕像 船屋餐廳  畢士達噴泉  草莓園)---第五大道血拼---MOMA博物館



今天跟昨天一樣
都是自己一個人闖紐約
我決定再闖中央公園一次
以雪前恥
我這次先研究好地圖
確定我要看的點對出來外面的街道大概是第幾街
然後就走到那條街再往公園裡面走
果真
沒多久就看到愛麗絲銅雕
然後到書中介紹的船屋餐廳
最後走到我的目的地--畢士達噴泉
一個著名的地標




它的後面是一個小湖
裡面可以划船
旁邊有個女孩在吹笛子
悠揚的樂聲讓噴泉附近都輕鬆悠哉了起來
我也小坐一會兒
然後往公園的西邊繼續漫步
公園的最西邊是"草莓園"
千萬別誤會 可不是摘草莓的地方
它是一個紀念披頭四成員約翰藍農的一個小區域
他之前在此遇刺
他老婆為了紀念 出資建了這地上
可能他名氣不小
我去的那天還是有歌迷獻上鮮花紀念他


接下來的行程是直闖第五大道
這是逛街的行程之一
因上次到洛克斐勒發現有許多店及書上介紹的好玩的店
我自己也看到很多 譬如有我之前在歐洲看到很喜歡的瑞典服飾H&M
它是一家走簡約輕爽路線的服飾
還有NBA的直營店
雖然不怎麼看NBA
還是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東西
(天才老師 我可是在裡面把你最愛的BRANT的手印給努力照下)

還有一棟達三層的Disney商品專賣店
我就在這邊買了那三塊多的精靈仙子名信片


總之這是一條好逛的街
對於愛採購的人
這附近不可錯過
中餐 我在附近找店吃
本來覺得這都是精品區
可能找不到什麼便宜的店
但隨便走入第五十三街後
發現一間賣漢堡的店
但仔細研究menu後
它還有三明治 omelette(像我們的煎蛋)等
感覺價錢合理 我就走進去啦
因為表弟妹們說美國的omelette比台灣的好吃
所以覺得不嘗試一下好像不行
就棄我的鮪魚三明治選了一種蔬菜的omelette
加上今日濃湯
聽服務生說是什麼曼哈頓濃湯
就點看看 跟蕃茄濃湯差不多

但在這裡
我犯了一個錯誤
因為搞不清楚狀況
只是很對不起那服務生
在美國不管買什麼東西
都必須加稅
但每州不一樣
在紐約大概加了百分之八點多
所以譬如點了一樣20元的餐 大概加上稅可能要二十一點多
更重要的是必須加上小費
書上的寫法有兩種
一種是把你的稅double之後
加上原價就是我們付出的價錢
或是你把原價加上約15%-18%的價錢
就是你要付的錢
本來都已經覺得吃的東西比台灣貴很多
再加上稅跟小費
就更覺得心疼
可是後來遇上我們家妹妹
她在美國當服務生賺取微薄的收入
因為他們時薪低
多是靠客人給的小費"維生"
之前我吃飯都算好直接將錢放桌上人就可以離開
但今天我皮包沒有剛好的價錢
只有一張20元大鈔
但我吃的大約15元左右
所以就打電話問我們家妹妹
雞同鴨講一番後
我就直接到櫃台付帳
找回零錢後就出去了
但一直納悶為什麼她找給我的錢沒有包含小費
我以為她會扣掉一些然後找給我
後來才知道我應該再走回去我的座位
把找零之後的合理小費放在桌上
我想那服務員應該恨死我了吧
她還一直來問我"Are you ok?"
唉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對不起啦
害我想之後回紐約後要再來吃一次 因為覺得很好吃
現在不敢了
怕她認出我  哈哈
就是這間  漢堡天堂


最後逛完後
我在四點左右抵達附近的MOMA美術館
這是一個館藏比較現代前衛的美術館
也就是說 我們很難看懂的藝術作品
那為什麼要去參觀
因為我最想看的梵谷的Starry night
就梵谷銀行之前主打的那首
就在這
我那時去荷蘭梵谷博物館問的時候
他們告訴我在紐約
我以為在大都會
結果是在這
剛好這MOMA它每星期五下午四點到八點開放讓大家參觀
免費的喔
我四點一到
以為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但不是 還必須排隊得到一張FREE TICKET才可以
所以光排隊又排了半小時
等我好不容易拿到票進去
衝上那幅畫所在的五樓
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於是跑去問服務台
她指向她旁邊的一塊牌子
原來我千里迢迢要看的畫
它出去旅行了 去別的地方展覽了
你說 恨不恨

這是塞尚有名的靜物畫


再看一下就失望地離開
因為要趕時間回家
我跟星夜真的無緣啊
參觀的同時 紐約還下一場大雨


最後播一段公園裡的景象以及悠揚的樂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