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   陰雨不定   唉
行程:舊城區 以及 查理大橋

已經走到膝蓋不行的我
今天哀求我的同伴
就直接坐捷運到Mustek吧 不然再走到那  
我可能就掛在那
今天什麼行程都沒有
我的腳好像真的退化了
才沒走多少 就開始跟我抗議
坐去Mustek是因為我們想去找附近的傳統市集Havelske
透過手中的地圖
一下就讓我們找到啦
不過  攤位正開始擺設 所以還不能盡情地逛



















我們決定先走到舊城廣場去看天文鐘的"整點表演"
根據書上的說明感覺很精彩
走到天文鐘下的時候
確實也被它的精緻與華麗震撼到
早上九點鐘 現場沒有什麼爆滿的遊客
所以輕鬆地卡好位準備照相及拍攝
噹噹噹  天文鐘開始它的表演
上面兩個小窗打開
十二個門徒開始很努力地一個個露出他們的小臉
然後......就結束了
一開始還很不能相信
"什麼  就這樣結束囉..."
可能之前看過日本的 加上對書中的描述有過多的想像
所以當下的感覺是失望多於期待
沒辦法 都結束了
只能拍拍屁股走人囉(右邊的圖是在亂走亂逛到天文鐘的路途中找到mook說的兩隻金熊之家但有什麼典故 我看完就忘了)

早上沒有什麼人的天文鐘
























於是我們又繞回市集
這時已經很多人了
而且這邊主要是水果蔬菜攤跟一些手工飾品
我們看著琳瑯滿目的水果
不知該朝什麼下手
人家說便宜的櫻桃
這裡一公斤多是寫著300克朗
在不知道便宜或貴的情況下不敢冒然下手
所以後來買了桃子吃
桃子也是很便宜 回來後跟台灣的比較之下
還有 我們再逛的時候 
有一攤水果攤的老闆娘看我們對那很像桑葚的水果抱持懷疑的態度
鼓勵我們拿起來嘗嘗
於是我吃了一顆 覺得味道還不錯
真的就像桑葚那樣
於是阿莎力買下一小盒
他們很體貼地在旁邊設了洗手抬
讓買到水果的人可以馬上嘗嘗
如果滿意還可以加買(哈哈 這我自己亂寫的)
我們就坐在旁邊的椅子 努力享用我們的水果大餐


















這是市集旁的商店
感覺捷克人如果不在門上畫畫塗鴉
會令他們非常難過吧

在早上的路途中我們買了木偶劇的票
因為想去一探究竟
不然一堆的木偶店  感覺沒去觀賞一下也不太對
下午五點開演
期待吧

之後我們決定去看看有名的查理大橋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有名的橋塔
因為今天天氣不怎麼樣
所以先放棄上橋塔
不然 70 克朗看不到什麼好景色也是會吐血的
橋上果真如書上所說
很多的藝術攤位
而且都是有執照的喔
有的賣攝影作品 有的賣藝術畫作
也有一些手工藝的攤  現在演奏的自組小樂團
還有出cd讓你購買喔
而兩旁的雕像一個個都很精緻
最有名的聖約翰的雕刻 果真被大家摸的閃閃發亮
因為人多 加上後來下起雨來
我們決定等再度回布拉格後再來祈求給我們好運

街頭藝人們的表演與藝術攤位



有名的橋塔及橋上耶穌受難的雕塑 配上那天空 果真很有受難的感覺吧
                  
如果有看橋塔介紹的影帶 左邊這個應該是不斷遷移的那一個建築物 而右邊則是橋面 查理大橋每天都是這樣多的觀光客 左下人群聚集處就是爭相要摸聖約翰
逛到橋面一半
就下起了雨
不過一下就停了 標準的布拉格天氣
之後我們想說找一間餐廳吃個東西
賴到時間到 就去附近看木偶劇
結果又看到了一家比薩店
我們共點了一份cheese pizza
感覺沒有之前那家好吃

我們兩個擺烏龍
想說看menu時 它營業時間好像到三四點
也不敢問
所以看到客人好像都沒有了
就趕緊收拾東西落荒而逃
一出店面  外面的大看板寫營業到晚上九點吧
唉 兩個笨女人
所以又四處晃晃
直到時間到才回來看劇
至於劇的內容
唉 別說了 我看到快睡著 只能說自己沒那個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