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
熨斗大樓---聯合廣場(農夫市集)---法拉盛---紐澤西(mitsuwa)---羅德島

熨斗大樓

今天是我暫時離開紐約的日子
我"親愛"的妹妹遠從羅德島開車來紐約接我
因為需要三個小時多
我早上先去聯合廣場(union square)晃一下
根據書上說每星期一三五六
整個廣場會有一個農夫市集
來自其他的地方的農場主人將自己的農產品運到這來賣
我從熨斗大廈及麥迪遜花園廣場
往聯合廣場走過去
熨斗大廈是根據它三角型的形狀命名
我是覺得不怎麼像啦
但它有它的特色 曾是世界最高的大樓喔
矗立在第五大道及broadway交會的三角路口間
還蠻雄偉的
對面的麥迪遜花園
也是一個大家假日休閒曬太陽的好地方
裡面剛好有雕塑展
走到聯合廣場就可以發現熱鬧的市集
有點像我們的市場
但是露天的
很多水果蔬菜攤
價格都非常便宜
因為我要"搬遷" 所以只客氣了買了兩條一塊的玉米
還有農場直銷的優酪乳
結果 玉米後來煮了  超甜超好吃
我為什麼只買兩條?
到現在還在懊悔
因為是假日
人潮超多
也有一些肉攤跟魚攤
如果我不搬遷 就會大買特買自己煮了
感覺會是豐富的一餐
結果因為時間的關係
還沒完全逛完就得離開了
結束這一星期的紐約行
 

  

他們的菜放在沙拉裡讓我都覺得像吃草                      茄子跟小黃瓜都是短小型的


中午妹妹跟朋友Aaron一起來接我
我們一起去了Flushing 一個位在皇后區叫"小台北"的地方
這地方一進入
兩邊都是中文的招牌
街上來往的人叫賣通通都是中文
真的有一種置身在台北的感覺
連錢櫃都有 據說新歌都跟上流行喔
他們直接帶我殺到一家叫海之味的台菜餐廳
據說是台菜最好吃的地方
想吃什麼都有
飯 麵  熱炒 滷味 小吃像臭豆腐 蚵仔煎都有喔
我們三個人
結果點一堆菜
一人先點一份五塊多像台灣一盤簡餐的飯
就什麼控肉 排骨飯那些  然後有兩樣配菜跟一顆滷蛋
在台灣我光吃一盤究超飽的
他們還點什麼紅醩肉 生腸  豬腳  一盤炒波菜 還有一碗很大的酸菜肚片湯
我看到都傻眼了
但他們居然不停地吃
店員都說中文 也很親切
我請他送上最肥的控肉也答應囉
呵  果真吃台灣料理最讚
那肥肉滷得軟軟的
真是人間美味
  


後來還去包好吃的烤鴨當晚餐
之後上路往紐澤西州的日本超市--mitsuwa超市
開始GPS的鬼打牆事件
我們跟著車上GPS的指示
在紐約市裡走不出去
但也來回付了不少冤枉的toll (收費站)費用
反正 最後在他們問了三四個人之後
我們平安地到了New Jersey 州
mitsuwa人非常地多
停車都要找好久
裡面很多的日本商家與日本人
剛好碰上他們的夏之祭
所以有許多穿和服的婦女在其中穿梭
外面廣場也有祭典的進行
逛超市果真還是會讓人心情興奮的
逛完 我們開始往羅德島的長途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