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好多事情
但是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動
我感動到開車回家時一邊想一邊掉了好幾滴眼淚

今天冠文一個人上我的英文課時
很乖地配合上完我想教的
其實他英文比中文好很多
單字教他念幾遍就記起來了
然後畫出音節再念幾遍後
他就會拼了
算是也顯出超能力
所以每次他記起來我都會說"冠文好厲害"
沒想到他今天寫出我要他背的單字以後
自己接著說"答對了  好厲害"
可是國字怎麼樣他就是寫不出來
可能對他來說太複雜了
教到一個段落後
剩下十分鐘
我問他要不要打棒球
他說好
於是就開wii給他自己一個人玩
然後我就到外面打我下一節要用的作業單
因為很喜歡棒球
他跟往常一樣
一邊打一邊狂吼
就是球員兼記者
自己自言自語起來
一年多來我們都已經很習慣了
"...2比1....第2局...."
"....全壘打..."(這跟記者現場轉播一樣 是會興奮提高叫出來的)
"...... outball......"
"....接殺...."
".....安打...."
今天很神奇地出現一句我沒聽過的
"....好可惜...."(不曉得是怎樣的球  他居然也知道"可惜"了)
更神奇讓我感動的事出現了
他打完一回合後
突然探頭出來 對著我說
"陳家瑩老師  冠文得xxx分  冠文贏了"(其實是贏了還輸了我忘了 但重點是前面)
字正腔圓  清清楚楚
我印象中
教他這一年多來
他第一次 主動地叫我 還眼神注視
還是從裡面探頭出來的
就像一個正常的小孩一樣
而不是自己在裡面自言自語又繼續玩下一局
那一剎那有點驚訝
但因忙著出下一節的作業單
就只是過去再稱讚他一下
現在想想
應該再多給他鼓勵
給他加深"印象" 老師是有回應他的
這樣也許天天都會"理我"了
但也許這是曇花一現 或是 可遇不可求
沒關係
我會再努力的
我也相信
只要我再這樣"死纏爛打"著他
應該還是會出現吧
大家沒接觸過自閉症
可能很難體會我的感動吧
就像以前看日劇"與光同行"
小光一點點的進步媽媽都會很興奮
這對我們家冠文來說
也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所以在回家的路上細細回想
不知不覺就掉眼淚了
真的好感動
原來自閉症不是這麼"冷血"的
還是會有感情的
又好想哭........

然後第四節
我又把他留下來跟張氏姐妹一起繼續上英文
四個人一起坐著學英文
他明顯有進步
不再常眼睛四處亂飄叫他寫什麼或念什麼都還蠻進入狀況
以前跟別人一起上課時
我都會花很多時間在他身上
所以不大敢跟別人排在一起
現在似乎好一些了
在寫數字的時候
有一個是要寫nine
他不確定怎麼拼
寫了個n 之後
發現我沒在看他
就點點我的手
指的他的作業單
看著我說
"...nine...."
意思就是要我告訴他怎麼繼續拼
好可愛
真是可愛極了

下課的時候
幫張氏姐妹簽聯絡簿
我簽了個"陳"字
他看見了連忙說
"陳冠文"
我趕緊說
"不是陳冠文喔  你看 是教師簽字喔 教師是誰?"(我一邊指著我自己)
"陳家瑩老師"
"對  沒錯"

如果陳冠文畢業
我應該會覺得當老師沒什麼意義了
老天啊
可愛的自閉症小孩
通通轉來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