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吵吵鬧鬧加上愛聊天三人小組(阿業 阿澈及開朗少女)

我今天很堅定我的信心

一定要講到一個段落

開朗少女一見面就開始跟我說哪個姑姑孩阿姨的要去開第七次刀

我很努力地制止三次

要她先寫作業

三年級的課程我先挑了座右銘說

前兩句 無道人之短 無說己之長

鄭阿業非常認真地聽我解釋

三四句 施人慎勿念 受施慎勿忘

這兩個傻小子 施捨都沒聽過 不知其意

我舉了很多例子

鄭阿業問我

"老師 那你有救濟過人嗎?"

我就把家扶養小孩的事跟他們提了一下

下一節本來是英文

鄭阿業說

"老師 我們下一節繼續上國文 好不好 我不想上英文"

真是出乎意料

既然這麼想學 就恭敬不如從命

繼續說

沒想到 下一節一開始他就念念不忘家扶的事

一直"提醒"我

"老師 我覺得你被騙了"

"老師 你虧很多 要小心"

繞著這話題 一直試圖想阻止我繼續去被"詐騙"

真的被他的"好心"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