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帶鄭麗君吃早餐的時候
早餐是難得的豬血糕
應該說是第一次嘗試
就外面賣的那種一大塊豬血糕 
再加香菜 花生粉 醬料
帶她去裝的時候
剛好剩一個
廚工媽媽就說
"哇 只剩一個耶 那你們分一人一半囉"
我回答
"沒關係啊 給她吃 因為我不吃"
就這樣高興地帶回輔導處之後
因為一大塊豬血
我可是出自於好心
拿出刀子跟鄭阿君說
"老師幫你切一切 切小一點"
沒想到她的臉突然風雲變色
把碗死抓著
"不要一半啦"
死都不給我碗
我馬上意會她以為要切一半分我
趕緊說
"沒有啦 老師幫你切而已啦 老師不吃"
就這樣強調了很多次
她才漸漸把手放開給我切
這小孩真是
為了吃 什麼都可以不管
想一想 還真難過 就算分我一半又怎樣
死小孩
如果是陳冠文雖然心裡不想 嘴巴還是會說好
因為問什麼都說"好"
譬如說
" 跟老師回家好不好?"
" 好"
"那住老師家喔 好不好?"
"好"
" x x送老師好不好?"
"好"(可是眼神示意就是還依依不捨不想送人)

今天鄭麗君一來就跟我說
"剪頭髮了"
又剪了個男生頭過來
帶她去裝早餐的時候
居然也跟廚工媽媽說她剪頭髮了
葉媽媽再跟我確認
"她是說她剪頭髮嗎?"
"對啊 她希望你稱讚她一下啦"
葉媽媽果真很配合走到門口跟她說
"哇 你剪頭髮 好漂亮喔"
看她頓時就飛上天了
所以今天不時可聽見她到處說
"我剪頭髮了"
走過她身旁的阿貓阿狗不管熟不熟
都知道了
吃早餐的時候
肢障生慧萍也在一起吃
我跟麗君說
"等下你洗碗的時候 要幫慧萍洗喔 因為她不方便"
她給我搖搖頭
我也不管她
等再進去看的時候
她已經乖乖把碗洗好了
還好 不然後母我又要教訓她


中午跑來告訴我
"要換那個"
原來生理期又來了
媽媽最近也不會幫她帶衛生棉之類的東西
對我來說就會有點困擾
得"挨家挨戶"幫她要一下
還蠻痛苦的
給她之後居然還拿在手上搖晃不放口袋
嚇死人
這以後也不會自己買 是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