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開學前的研習日
還好
沒有往常出現卡x基的內容
不然還得想自己要不要請假
而且那個要角也沒有出現
輕鬆多了
美惠分享她的合作教學
中間講到她一開始帶的那一班
我覺得以前的學生
跟現在的比起來
好像真的天真可愛有單純許多
說是以前
也還是五六年前
短短的時間
時代跟環境好像就已經改變許多
想到她說的益昌同學
那時的情緒化帶有點暴力之下
其實不時還是會散發巨蟹的"溫柔"
哈哈
他講話都會帶著台灣國語
一付很台的樣子
我那時才剛分發去
他們那時已經三年級
我也沒有普通班的課
根本無法熟悉
不知道為什麼
是不是都知道我們是同星座又只差幾天後
突然拉進一些距離
所以那幾年我生日的時候 他居然有傳簡訊
太神奇了
我一直覺得驚訝
後來畢業
他在我們會長家的餐廳裡工作
感覺就"正"許多了
心裡也替他覺得高興

再說到我之前說的柳丁同學
我從大蘋果回來後
打開手機
馬上就接到她傳來的一通簡訊
"陳老師 我剛剛翻了很多以前的信來看後 覺得自己以前做很多不好的事
都是您的教導 讓我懂很多做人的道理 以前覺得自己為何會沒有零用錢用
現在賺錢要養家 覺得負擔很大 很高興自己有變乖(壞習慣) 我也很珍惜現在
的一切....謝謝妳"
我覺得我自己看了才慚愧
覺得自己沒有一直看顧著她
雖然維持信件來往一段時間
她母親去世之後 更是失去聯絡
直到最近才又開始牽起線
而且感覺她的責任感道德感比起我 好像好太多了
反而有種自慚形穢的感覺
所以我回她
這要特別感謝自己感謝老天吧
如果自己要變壞
我怎麼想拉她可能都沒有用
想到自己那時正實習
正在學習怎麼當老師
卻有兩個跟屁蟲每天跟著
所以像姐姐又像媽媽
每天要訓話 聊天
還要適應那種"被崇拜"的感覺
很不習慣
好像講太多了
只是今天突然覺得
學生跟老師的相遇
好像真是種奇怪的緣份
我跟天才老師能遇到麗君
可也是上天安排好的

今天午餐
我們到鄉裡最近"掘起"的順益茶行用餐
老闆花很多時間打造他的餐廳環境
上廚藝課
並自己研發很多新菜色
也是走精緻路線就是
右下方的二千元便當
是我們蔡小姐為我們下午的講師陳主任精心擺出的便當
他可能太緊張了
沒來吃飯
我覺得每樣都好好吃
沒有不喜歡吃的
茶凍也是很特別
裡面還有顆梅子喔
當然 價值也比較高了
感謝美惠
花心思為我們安排一天的研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