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令我感動的一天
一大早被那"沒良心"的學長的停車事件吵醒後
就睡不著了
本來決定要在某咖啡店泡一整天努力論文一天
可是這一個星期沒日沒夜的打文獻
開始覺得有點茫然
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就決定先停住
然後把爺爺交待的作業打出來
就是整理我論文關鍵字"支持系統"的定義
其實我個人覺得
就是我問卷調查的大概架構
花了約兩小時
就打出一張A4大小的定義架構
突然覺得很感動
忙了一陣子
似乎有了一個小小的成果---很感動
因為感動 我決定放自己一天假
就開始我電視兒童一天的悠閒生活
這可是得來不易的
轉下來的結果
轉到了寵物當家
這是國興日本台一個介紹寵物的節目
它當時正在介紹一個"小那比小學"的畢業典禮
典禮上 畢業學生只有四個 其中只有一個女生
那女孩兩眼哭的紅腫
邊哭邊感謝著學校為他們所做的一切
繼續看下去 才知道 因為學校位居偏遠的低區吧
再下來都沒有學生了
所以他們是最後一屆 "絕後"的一屆
所以會更難過吧
因為自己的學校也在偏僻的山上
看起來更有感覺
我們學校再往上面的漁光村中有所漁光小學
也是這樣的迷你小學
全校加起來可能頂多十個左右吧
像今年畢業的只有一個
據說她一個人領走所有的獎品
沒辦法 沒人跟她搶
還因為這樣而上報
現在就到我們學校啦
說半天還沒說到重點
重點就是一直陪伴他們的一隻校狗
牠從一出生是一隻小狗(小狗的樣子好可愛喔)開始就跟著他們一起生活
每天早上會在校門口搖著尾巴跟學生們一一打招呼
牠還有專屬的狗窩喔
然後鏡頭調到他們的活動影片
從春夏到秋冬 依著季節變換 播放著他們與lucky(狗狗的名字)的故事
一起去挖芋頭
一起去溪邊露營
一起去參加祭典
一起去玩水 讓lucky從不敢碰水 到牠自己學會"狗爬式"且自在地下水
一起運動 上體育課
一起在雪地追逐 還堆起一隻lucky的雪堆(很像喔) 最後反而是lucky自己把自己打倒了
.....一起成長幾年吧
最後學生們的畢業禮物還是一人一隻木雕的lucky的雕像
好感人喔 我好想要這段影片
因為要廢校了
校長決定把lucky帶回家養
給lucky一個新生活
看著小朋友跟lucky道別的情景
我也忍不住想哭
------------------------------------
晚上
跟一對"阿芳"同學吃飯
我們到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
邊吃邊聊天
那種感覺還真不錯
沒事定期地聚一下吃個飯
覺得有朋友真好
-----------------------------------------------------------
最感動的事來了
我們師妹
居然傻傻的在晚間十點鐘出現在我家樓下(詳見回應)
送我一隻可愛熊
讓我好感動
嗚嗚
我本來只是開玩笑的說
謝謝你啦
我一定會好好努力把論文寫完
想到以前萩也是 從桃園衝到坪林山上把我載下來
......好多好多
我身邊總是有這麼多感人的事發生
眼淚都流不完了
我要努力一點
我突然開始想 我要來構思我論文的誌謝要怎麼寫了
哈哈
會不會太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