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是開學前的寧靜
因為下星期學生一來
就沒這麼悠閒跟輕鬆囉
大家雖然都在做開學前的準備工作
但心情可跟開學後的心情不太同
小冠宇這"奇特"的學生
每天都坐著公車跑來學校
然後從總務處逛到學務處 再從學務處逛回總務處
然後問著老師 有沒有需要幫忙
我每次見他總是問
"冠宇啊 你幹麻老跑來學校 你家裡沒溫暖喔"
他總是搖搖頭說沒有
如果都沒事做
他就會跑到籃球場打球
然後會說他要累死自己
真的是很令人納悶的一個人
這兩天我終於開始想到如何"利用"他了
我把我的中文文獻看過後
把自己覺得可能會用到的地方 畫線後請他幫我打出
嘿嘿
這樣不錯用吧
雖然他打字慢
但也不無收穫啦
前幾天一直到昨天
午後都會出現大雷雨
某一天 小冠宇跑來要求我載他回家
我想雨這麼大就載他一程
想說那就走北宜而不走高速公路回家
於是去號召三年級住在北宜上的學生
一喊不得了有五個
加上小冠宇跟我
七個人要擠上小銀
但是有三個一下子就到了
於是就擠一擠囉
結果 昨天 又下了大雷雨
小冠宇又跑來
"老師 你今天有沒有要載學生回家......"
"...(看了他一下)好吧 今天送你回家..."
因為那天送他只到"山下"
據說他還要爬上去約十幾分鐘才會到家
於是我昨天大發慈心 決定載他到家
其實心裡也有些怕
那條路有些陡
我還沒開過小銀爬這麼陡的
把車移到2檔後緩慢爬上去
這一開還真佩服小冠宇
每天都得爬這上下學 跟那時添來一樣
我以前騎車載他回家的時候
那路途真的遙遠且漫長
不是蓋的 我真的覺得他念個書很辛苦
他後來也學會一招
爬出他們家的小路後(這已是漫長的一段)
再招手攔車載他到校
這樣可以省一段了
也比較能準時上課
到小冠宇家附近 他懂事的說 "到這裡就好 我們家在下面 走下去就行啦"
跟他揮手道別後 我還得再繞回去走北宜高
但心裡突然想"明天再載他回家吧"
呵呵
雖然才在剛剛跟他說"冠宇 老師明天可能不能載你喔 因為明天要載阿姨跟替代役老師"
他也懂事的說"老師 我知道"
不過 就有點不忍心咧
------------------------------------------------------------------
今天難得有畢業的學生來訪
可是"妝扮"都很好笑
首先是"台客高"和妹妹阿娟一起出現
我們高先生頂著他一頭"長"自然捲的頭髮
穿著白T-Shirt 整身的打扮像極那時電視定義的"台客"
他一直辯駁 "那有"
幫著美惠搬教課書搬上搬下的沒有什麼怨言
跟現在那一群不知足的小孩比
簡直好多了

妹妹阿娟跑來
"老師 聽說你那天嘲笑我妹妹穿拖鞋來學校 你自己還不是"
"拜託 人家我穿的是高級勃肯脫鞋 你妹穿的是那市場就買得到的五十元拖鞋ㄟ 不一樣不一樣"
嘿嘿
接下來是痞子鄭
再快下班的時間衝進來大叫"老師好"
"哇 你怎麼也穿著五十元拖鞋跑過來 來學校這樣的地方怎麼可以穿五十元拖鞋來"
"老師 不好意思 我要回去了..."
"好啦 這次原諒你啦"
於是就開始天南地北地聊起來
才知道他已經不在西堤那高級餐廳打工啦
要等王品企業開的新系列餐廳再過去幫忙
"什麼店 開幕跟我說 我去吃看看"
"唉喲 老師 你吃不起啦"
"什麼 你瞧不起我 好啊 欠扁 你再給我說一次"
氣死.....
沒事回來損我的喔

像不像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