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出去玩住宿沒有大遷移
所以帶著我的電腦--小白一起出門
回台灣的十六小時
還好小白幫我撐了三個小時
我在飛機上開始看這部日劇
結果從第一集開始
就不停地流眼淚


一開始從一段深信自己男友的女孩的自拍影片開始
她以深信的口吻開始
敘說對似乎已經逃跑的男友的信任
敘說她對他的了解
敘說肚子裡寶寶的動靜
然後
孩子出生了
衝到醫院的男人手上拿著一枝玫瑰花
卻沒辦法送給剛生下可愛女嬰的媽媽
於是之後
這男人獨自一個照顧這小女孩
餵奶 遊戲  拍大頭貼
前好幾分鐘就這樣
沒有任何的語言
但帶給我蠻大的震撼--這男人好偉大

真正的開始在一個沒有賣玫瑰的小花店
一對感情超好的父女住在小小的店舖
幸福地生活著
在一個雨天
一個眼盲的女子因為沒有傘躲在屋簷下
開始"有意"地闖入他們的生活

裡面其實好多可以討論
我想先說的是
我好喜歡裡面的父女關係
在一開始 小小女主角一直戴著黃色的頭套
說自己是黑星寶貝 連上學也都戴著
其實是她察覺爸爸有時候用一種很寂寞的眼神看著自己
於是不希望爸爸看見自己的臉
想到在天上的媽媽
於是把自己的臉遮住
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小朋友
用自己的方式體諒爸爸
爸爸為了拿開她的頭套
先從北風跟太陽的故事說起
討論最後誰才是贏家
爸爸說:"太陽雖然得到最後的勝利 但真正有喜歡的人時
太陽就顯得可憐" 
雫問:"為什麼?"
爸爸說:"因為北風可以不顧一切擁抱他 但太陽一旦靠近的話
他就會被烤焦 正因為這樣 所以太陽無論有多喜歡他 都無法靠近他
只能剛好待在他覺得溫暖的地方 多可憐啊 太陽也只能這麼做"

然後開始帶到當時虛弱的媽媽生下雫的時候
雖然知道自己沒辦法承受住
但她還是只能這麼做

爸爸說:"雖然無法把雫抱在懷裡 但她還是想生下你 她說如果靠近
你就會傷害你的話 那寧願不靠近你 在遠方守護著你 "
又說
"所以雫說想遮住自己的臉 如果覺得自己只能這麼做的話
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但如果你覺得爸爸很可憐的話 那就錯囉 如果沒有雫 爸爸的人生就沒有意義"
"只考慮自己 只為自己著想 只為自己努力 這樣的人生毫無意義 
讓爸爸明白這道理的 就是雫喔"

雫:爸爸.....
爸爸:嗯?
雫:從來沒有大聲責備過我 一次都沒有 爸爸就像太陽一樣 ....獲勝
爸爸:沒有那回事 我不會烤焦你的

這時雫已經摘下頭套 熱淚盈眶
可能記錄得太煩瑣
但 很感動

所以在第二集一開始
雫在班上的作文課
念出自己的文章

雫の作文  我尊敬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是黑星寶貝爸爸,黑星寶貝從來不給別人看他長什麼樣子
大家都為了出人頭地而努力,他卻一直沉默著 我覺得這很偉大,
爸爸也一樣。

由居委會決定的輪流打掃垃圾的工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已經變成爸爸一個人在幹了。
收費 節日組織之類的費事的擔子,也全是爸爸一個人挑
這些我都看在眼裡 總覺得爸爸很吃虧
所以我很生氣。

但是爸爸總是說 "我沒關係的"
"我沒關係的" 這是爸爸的口頭禪
爸爸是個大好人。
比如開運動會大家都不想落後的時候,我想爸爸一定會故意摔倒
吃的東西不夠的時候,爸爸也會說
"我沒關係的"

我想  爸爸也許是個很偉大的人。

大家都不想吃虧  都想引人注目,一直把
"我沒關係的" 掛在嘴邊的爸爸
在我心裡變得很偉大。

不過  有時候我也會很擔心,我擔心這樣的爸爸 真的幸福嗎?


雖然我無法想像
一個小二的小朋友真的能這樣貼心嗎
但我確實被這一對父母感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