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學校的時候
每年都會辦一次童軍大露營
後來接著二還三年休息
沒想到今年新校長決定繼續辦啦
初聽到這消息
真是憂喜參半
喜的是可以跟學生玩在一起
但憂的是這可是一件非常累的事
全校二十幾個老師共同辦個兩天一夜的活動
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喔
感覺就像大學參加社團辦營隊的那種感覺
真沒想到我畢業還可以"享受"這種感覺
上學期末開始進行籌備會的時候
一拿到名單的剎那
看到本人的名字出現於文宣組第一個 底下還畫線
沒錯 就是組長
之前幾次只是文宣組員的我
莫名其妙就變組長了
我跟文宣的孽緣好像一直拖離不了
大學參加兩個社團
也是從組員做到組長
想到以前常趴在宿舍地板上
分別趕著兩個社團的海報
然後就會怨嘆自己到底在幹麻
結果孽緣現在還是又繼續了
在開學後的這三天中(228又放假)
很努力趕出手冊跟海報等
輔導處就像加工場一樣
有海報 有麥克筆 還加工訂製手冊
我們三人組都很有默契各自努力著
手冊印出來的那一瞬間還真覺得興奮咧
真的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而其他組也是
阿虹老師努力想著大地遊戲的九個關
阿一老師跟阿緩老師努力策劃營火晚會
而阿副老師則是努力想著追蹤的路線
總務處則是努力打點四處借炊具與炊事帳
就為了給學生一個難忘的露營活動

還好天公很作美
這兩天可是出大太陽喔
看著學生"揮汗"架著炊事帳
試著自己用磚塊架灶升火煮菜
很多很多對他們來說都是特別的第一次
有時候仔細觀察還真的很好笑
為了升火燙到手 吹氣吹到無力 煽火煽到手酸
第一餐常時間已經過了一半火還沒升起來
不然就是不知道怎麼煮飯
好不容易煮出一道後大家就分食光了
感覺像剛參加過饑餓五十
就這樣午餐時參觀到三年級時
某組的"大廚"躍躍欲試
因為他對下廚非常有興趣
也參加了學校的技藝課程
上課很認真 常見他一個人埋頭苦幹的做東做西
做別人不喜歡的事
譬如清洗鍋具啦 擦洗桌子 清理環境等
我很想幫他上個好學校
我先經過他妹妹那組的時候
先"訪問"了妹妹之後
才知道原來哥哥在家都會"服侍"大家
想吃什麼就點
他多會有求必應
連宵夜都有
這樣的男生現在已經不多見咧
老師我更加感動了
"逛"到他們那一組時
他居然很認真地問我那些材料該怎麼煮好
讓我感到受寵若驚(原來我看起來像是煮飯很厲害的樣子 不過事實上也不差啦 哈哈)
因此我也認真地給了我的意見
到晚餐的時候
我再度逛過去的時候
他居然拿一盤事先幫我留好的菜交給我
真是太太太感動咧
因為都沒教普通班
居然能跟普通學生有這樣的互動
呵呵

下邊這兩位是努力升火到手燙到 煽到痠死 浪費一堆火種還升不起來的天兵二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