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學期
小麗君乖不到一星期
就會給你發作個一二次
譬如突然拗起來不上課
在外面走廊死都不進教室
硬拉扯的下場就是她大哭 生氣亂打
然後她跟我兩敗具傷(體力啦 別誤會)
可是這學期
從上次罰站到現在
簡直像變了個人似的
我上課決定要上什麼
她都說好啊
像個順服的小女人
真是好感動
很得學校阿姨緣的她
也都很有禮服的說
阿姨好
最近教她認硬幣
從一元 五元 十元
然後開始拿出我指定正確的錢數
她也一教就會
按計算機的時候也超有耐心
後來我印出一張有關吃的東西的圖片
上面標明價格
然後要她拿出前跟我買
她拿對之後
因為沒有真正的實物給她
就要她親一下
表示吃到
她也樂在其中
也沒有耍賴硬要跟我ㄠ
總之 一切就在"順服"與"驚喜"中進行
還有一個大成長是
我覺得她語言開始"發展"了  而且較願意等待了
就像個兩歲小孩  開始冒出一個個父母沒聽過的詞一樣
每天都是一連串的驚喜
星期五  我也是看她在班上可憐
把她抓出來玩一下阿姨的電腦
然後我在旁邊努力"汰換"我的電腦
因為我們得到一批新的電腦
也有專人來幫忙換
大家都努力拆除舊的並換上新的
在我手忙腳亂的時候
大概不小心
把插頭上的開關關起來了
結果她正在玩的電腦就突然斷電了
她轉頭叫我說"老師~~老師~~"
"怎麼啦?"
"老師  你看....."
"好 等一下...."(我還沒意會過來 她找我是因為電腦被我關到)
於是她乖乖地  不再叫我
反而冒出一句
"老師 加油喔~~~"
我愣住看了她一下
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話
但從她嘴巴說出來就是不一樣

後來咚咚鏘老師下午請假去準備他的婚禮
經過我們辦公室聊了一下
離開後
我告訴小麗君
咚咚鏘老師要結婚囉
她居然一臉表情驚訝
"什麼 老師要結婚了"一副小大人 似乎也很了解的樣子
真是好笑
然後還說出 "那有喜餅囉"
說到這喜餅
"小氣的"咚咚鏘老師只拿了一盒放在學務處
放一盒就算了  居然有都沒宣傳
還是我們阿智老師為了不曉得什麼事走進學務處才知道
於是在我們追問加烤打下他才說他還預計會再擺一盒在我們輔導處
我們才罷休
結果 結果
我們引頸期盼的喜餅
在他要結婚的前一天
還是不見蹤影
這個沒守信用的傢伙
我還不好意思告訴我們小麗君
咚咚鏘老師不想請大家吃






學校後面的觀音台
有半片的雜草被砍掉然後種植大片的杜鵑
遠遠看的感覺很不賴
現在剛種還不夠枝葉茂密有些稀疏
可能會越來越好看吧
上星期五下午也是看麗君在班上無所事事
帶著她一起爬了一遭
她可樂的很
因為不用在班上上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