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得知我們咚咚鏘老師要結婚的消息之後

本人不曉得那根神經不對

自告奮勇跑去

我要代你們班的導師….”

他也很阿莎力地答應我

但應該不是因為我可靠或值得信任等之類的原因

而是他一直強調他們班很乖

對啊 我可是也因為乖且和善好相處這點去努力要求的

放眼望去

全校六班他們班是數一溫柔善良體貼的

我應該也制的住之類的

(哈哈 沒有啦 開開玩笑 根本不用扳起什麼面孔 每天陪他們就好…)

一個星期多一天的導師生涯就這樣開始啦

結果本來異常忙碌的我
更希望一天有36個小時了
(這週除了代導師  該做的還是要做
還要值週 還要出坪橋(學校刊物)
可說是不可開交的一週)

帶班首先
要開始改我一直想改的聯絡簿

以前每看到導師們努力改連絡簿時

我就莫名的羨慕

好想改喔….”

每次這樣說

一堆人就拼命瞪我

大家都敬而遠之 顯出排斥或厭煩的態度

然後以一副怎麼有人這麼神經病 喜歡改聯絡簿的樣子看著我

我則是以一副想改不能改的無奈眼神回應回去

人家我就是想改嘛

於是每天開始很努力的回應每個小朋友的留言

有人一開始就提醒我 老師 我們班的連絡簿規定都要用到成語…….”

果真 我看到了一堆成語

可是有沒有接到馬嘴就不一定了

有的洋洋灑灑寫了一堆 最後跑出 真是xxxx”

感覺還可以

但有的人為了用到成語

死命在句子中硬擠出一個

前面兩句還看的懂

看到成語之後就開始不知所云

還有人為了表現自己的深奧還是腦中真的沒有成語存檔???

大概每天去翻成語字典

有一天用了個我完全沒看過的成語

什麼X鼓相應 X這個字我已經忘了好像也是個很難念的字

問問我身後的國文老師

他也搖頭說不知

本人大膽推測

這個同學應該是每天查出一個成語

然後硬是擠了篇內容要去用到那個成語

有一次還把我形容成千變萬化

我頓下想了想

千變萬化….我也沒穿的花枝招展 也不會變法術變出一堆東西也不會忽然隱身又出現也沒有每天變化我的「脾氣」到底那點符合千變萬化….”

本人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要問過當事人才知道

這是成語部分

再來有的人那字真的是只有道士看得懂

很努力地看出其中幾個詞之後

大概知道他在說什麼事

才能簡單回應

再來 就是體育課

只要那天有體育課

大概有一半都會去描述體育課的盛況英勇事蹟

除了體育課 其他都不值得一談了

非體育課的日子就一片愁雲慘霧

    ……這是統一出現最多的字

應該轉寄給教育部

讓杜姓部長了解現在的學生到底有多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