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著來來往往"經過"或"進入"輔導室的一年級學生們
個個手都拿著一個以上的花盆
仔細一下....這不就是小槭樹苗嗎
這去年玉鳳也給了我一盆....
一開始它長出新葉子 我還很高興
我終於不是植物殺手了...
結果 就在今年初 它又掉下那長出惟二的葉子
只剩下一片孤零零的葉子在這還算冷的季節裡與寒流伯伯對抗著
沒想到居然又瞧見學生拿著新生的小槭樹
興奮且驚奇地在走廊上跑來跑去
下午 宣瑩拿進來問我
老師 給你一個要不要
ㄟ...你怎麼知道我喜歡...當然好
我這邊還有它的姐妹在茍活著
雅惠也跑進來要袋子
老師 我要把它裝回家養...
你們是從那裡拿出那麼多啊....我看幾乎每個人人手好幾盆ㄟ
就後面啊 後面滿地都是.....
哇 應該要去看一下的...心裡嘀咕半天
到最後還是忘記了
星期一一定要去看
------------------------
下午努力運動之後 和中一一同出去晃晃買晚餐
結果在臭豆腐店家附近看到阿琪的身影
中一發揮他導師訪問的精神(事實上 他也不是她的導師)
前去聊了一下
聊了聊
發現傅爸爸還蠻可愛的
自己這樣跟著主動跟家長小聊的情況不多
沒事幹麻去找人家聊天....
不過 這次的感覺還蠻新鮮的
晚上跟家浩媽媽說話可能才是更大的挑戰
因為家浩的問題
跟很多人討論了
還是決定說出來
不管如何
家長還是得知道 至於下什麼決定
就看他們自己囉
其實 之前跟阿浩媽媽也談過幾次
也知道她是一個關心 明白自己小孩的家長
可是要跟媽媽說這樣的事情
我覺得雙方都需要勇氣
媽媽的反應真的還蠻平靜的...
言談間也讓我很感動
這些小孩確實需要家長更多的付出與關心
但家長也需要外界的支持與幫助啊
讓他們能繼續下去
唉 只覺得心中滿滿的感動
媽媽真偉大
----------------------------------
結束晚間的課程與跟媽媽的談話
正要收拾回家時
阿華同學走進輔導室
老師 我肚子好餓....
啊 我剛把我的烤地瓜捐出去說 你來晚一步
不過 我再去要看看 說不定還有希望...
於是向阿釗同學要回來烤一烤丟給他囉
吃完地瓜繼續與課業拼戰囉
不管教改再怎麼改
現在的國三生似乎還是很可憐
阿華同學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