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其實是我很有壓力的日子
因為有麗君三節課
雖然其他天都只有一節
但其實我可能都不只顧到一節說
這不是重點
星期四下午有兩節連著的社會適應
那個鐘心妤常在星期一或星期二就會開始一直問我
"老師 我們星期四要做什麼...."
忙碌的我 通常都還沒想到(內行的就知道 本人從沒在認真寫什麼IEP)
然後就會說"不要這麼早問我啦 我還沒想到"
其實她跟小麗君兩個程度有一些落差
不是很好上
所以常覺得頭痛
後來在昨天決定
就教她們煎荷包蛋好了
剛好最近教麗君認識"荷包蛋"這個東西
結合起來應該不錯

下午第一節
我先復習了上學期教的"抓鬼"撲克牌遊戲
鄭小君已經比較知道我們在幹什麼了
記得一開始玩的時候
她拿到牌就死抓的不放
管你什麼一樣的要丟掉
然後死都不讓你抽
根本玩不下去
現在進步一些
可以抽別人的 或讓別人抽
但找出一樣的 還需要協助
玩的過程中
發生一件趣事
我笑不停
要先說明的是因為她很多令人討厭的動作
所以我常跟她說 "鄭麗君 不可以喔"
玩牌時 鐘心妤不曉得對她做了什麼
她突然大聲喊"鐘心妤 不可以喔"
聽到後我愣了兩下
看了她一下 大笑出來
學習能力蠻強的嘛
難得從她嘴裡聽到一句完整且具有意思的話
玩鬼牌玩好之後
就帶去家政教室煎蛋
因為家政教室接近她的導師的辦公室
裡面還有她很喜歡的阿姨玉鳳姐在
所以她常常都會衝進去大叫阿姨或老師
她今天照例衝進去
我發現阿虹老師在睡覺
趕緊抓著她要她小聲
還跟她說"老師在睡覺喔"
她居然很配合我小聲的說"噓 老師在睡覺 會打屁股喔"(她是說 如果吵醒佳虹 會被打屁股)
然後跟著我就走出去了
這完全是跟以前相反的表現
之前嘛都是衝來衝去
大哄大叫
想睡的 不想睡的 全都被她吵到了
想教她做的事 也都沒做
把家政教室當操場繞圈玩
今天完全不是
乖乖聽我指揮
叫她排第二個煎就第二個
先看心妤煎
鐘心妤很厲害
第一次有些失敗
第二次就可以獨立自己煎好一個
小麗君是我抓著她的手完成
煎完蛋後直說"好香喔"
然後就乖乖坐著吃了起來
不曉得她是被附身還是沒被附身
哈哈

後來跟阿緩老師聊天
聽她說 麗君在教室上她的地理課時
常會東張西望
有一次居然對同學鐘昱安做起鬼臉
阿緩覺得干擾到她上課
於是叫了她的名字
"鄭麗君 上課不能跟同學玩"
她嚇了一跳 乖乖從抽屜拿出一本書
自己"認真"一頁頁翻了起來
還不時"偷瞄"別人
後來她附近的兩位同學
要傳東西 (她剛好坐在中間)
但距離有些遠
兩人正努力伸手一送一接時
她突然伸手以"空中抓飛鳥"的姿態抓住甲同學的東西傳給乙同學
我聽得目瞪口呆 好難想像
真不像她會做出的舉動~~~
不過 感覺 她真的進步很多
希望不是一時被附身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