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370  
鄭阿業最近有自己一個人的閱讀課(真是高規格 他老兄還不珍惜)
因為同伴阿澈被抽離出去上莊老師的美術課
所以我就開始印一些東西給他看

今天給他一篇元曲的故事
請他閱讀完
先圈出成語 再選個成語造句

結果我們鄭阿業圈出許多"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成語
(以下畫底線的是他努力圈出的成語)

1.剛剛合起疲倦的雙眼(合起疲倦是成語????)

2.則慌忙地說:(這是那國的成語????)

3.兩人都低頭沉思  (好吧 總算勉強斷對句子)

4.文舉下了很大的決心似地  (難道決心似地板一樣堅硬???)

5.伴著忽高忽低的琴音  (這應該是照樣造句吧)

6.那女子心中一喜  (那心中一悲 心中一樂 也可以囉)

7.使文舉又愛又憐 (那又哭又笑 又悲又喜 又吵又鬧通通都是成語囉)

8.露出茫然的神情  (@%$^&..........)

9.倩女羞怯地踏進廳堂  (#$^&*....我還羞怯地踩咧.....)

然後再問他裡面的成語"門當戶對"什麼意思
搖頭了半天
想要跟他解釋
"你知道郭台銘嗎?"
"他是誰?"
"那你知道王永慶嗎?"
"不知道 他是誰?"
"........................"
老師我放棄舉企業家了~~~

然後再問他裡面字詞的意思
"難為情..."
"喔 這我哉  拍謝"(純正台語)
"中文翻譯咧?"
"................."
"不什麼......"
"不好意思"

再問"皇天不負苦心人" 他不知道 我解釋了一遍
再問他什麼意思
"老天爺都不理他"
".............$#@^"

我這堂課真是上得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