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25.JPG
今天請了之前技藝班畢業的某些學生吃飯
因為一車擠不下多人
於是先請了四位
剛好大家都進了餐飲科就讀
很早就讓他們嘗嘗不同的料理
早點認識美食

於是帶了那幾隻去了NY BEGA L
一開始阿鵬說
"老師 什麼是BEGAL?"
"ㄟ  等下吃了就知道"
然後一行四個學生開始在車上嘰嘰喳喳
因為家裡都不是"有錢"的
居然開始講起自己的省錢術
四個都念建教合作班
阿竹現在跟堂哥一起住山下
為了省公車錢
每天走路到學校
據說每天單趟要走半小時以上
他很自豪地跟我說
"老師 我一天省三十 假日再去打工 然後把賺的錢省下來 再幾個月就會存到六千元"
"那你存到六千要幹麻?"
"沒有 就存著"
吃飯時還跟我說
"我爸每次問我有沒有錢用 我都說有 他只開學給我過兩千 之後我就沒跟他要了 我都用自己的錢"
然後阿鵬也插了嘴
"老師 我現在也是 開始都無跟我媽要錢了"
原來他經過阿竹的介紹
也去同一間店打工
現在也都用自己打工的錢
然後阿鵬在講到他們從新店捷運站走路到大坪林站
就整整走了三站
我問他們為什麼不坐公車
叫我這樣走 應該是要我的命比較快
他跟我說"老師  走兩分鐘省一塊"
不知道怎麼算出來的
但本人打心底佩服
這些小孩真的很了不起
知道自己家裡不允許自己浪費
連上學的公車錢都要省
我再問"那晚餐呢"
阿竹說會去大潤發買東西吃
我問他們為什麼不去家樂福
因為家樂福離他們學校之近
他們居然說因為大潤發比較便宜
而且好幾個回家還要幫忙做手工
甚至做到凌晨四點
阿竹說
"這樣家裡一個月可以多一萬元的收入"
唉  感覺好像在聽我們家爸爸媽媽的故事
這種節約故事
居然發生在我身邊
而且是不止一個

然後還說到上課情況
高職的老師
似乎是不太管 有不想管的樣子
上課任他們睡任他們聊
但他們跟我說
"老師 感覺現在班上在聽課的只有我們"
"對啊 而且英文老師教的超簡單 問我們問題都是我在回答 老師還說你怎麼這麼厲害?"
"老師是教什麼?"
"就單字的意思啊 上次我還知道圖書館的單字咧"
阿竹說
因為理化老師發現只有他會回答 他第二天馬上被選做理化小老師
我問他們
"那你們認真聽課或被選做小老師 會這樣被同學討厭嗎?"
"不會啊"
還好 真怕他們被排斥或討厭
感覺台灣的教育不知道怎麼了
到高職後 求學態度都沒有了
老師也不大敢管
那別人自己認真可能也不行

學生畢業後的問題好像都是
為什麼班上其他同學不聽課
但還好他們心中還是有那個標準
知道自己堅持下去才是對的
但能堅持多久
真的只能靠他們自己
還好 我們總是教出 不管怎樣都要認真聽課的學生
不要覺得自己不如人就放棄
有點感覺欣慰說
希望之後的餐廳實習能給他們帶來不錯的福份
相信他們認真的態度應該會受到青睞吧

今天讓他們大開眼界一下
了解美式貝果與美式食物
不過 似乎吃不太飽
阿竹還跟我說
"老師 兩百多吃這樣好像不划算"
哈哈
餐飲如果一直談划不划算
就會喪失很多吃美食的機會
我是這樣覺得啦
而且既然是走上這條路
就更得勇於嘗試
今天看他們在想那餐刀是什麼刀的時候
就覺得 嗯 不錯 上課有認真在聽啦
IMG_5821.JPG IMG_5824.JPG 


我今天強迫他們點組合套餐
我則自己點了烤牛肉堡
好吃 但不夠滿足我的肚子說
IMG_58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