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終於口試完畢
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 沒有很興奮的感覺
總之 以後終於可以大大方方出遊 

輕鬆接受來自大家的邀約
雖然大家總覺得我沒有因為論文而節制什麼
我要舉手辯解一下
最後這兩三個月
我真的有稍微節制
而且遠門都不敢去
想到以前參加社大時
隨著大哥大姐們南征北討
那段日子已經離我好遠了

我很不想因為論文影響我的生活
影響我要跟誰"約會見面"
所以一路走來都"輕鬆"寫
所以拖了好幾年
但終於 皇天還是不負"苦心人"
讓我走過了

感謝爺爺
一路都沒給我什麼壓力
讓我在無人催促的情況底下
依我自己的步調完成我的論文
然後每一次總是以溫和的態度與語氣
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指導一個笨又常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內容的學生
因為是做量的研究
他每次一說一種統計方法
譬如說"你回去用因素分析跑一下"
坐在旁邊的我
就一頭霧水加問號(自己想像我的頭上一堆問號那個圖)
因為那知道因素分析是什麼
然後就死命記下
一路一直覆誦回家
不然一旦忘記是那個統計"名詞"
就只能回家對著那三本比厚的統計書嘆氣
然後死命尋找到底爺爺要我做什麼
"項目分析? 還是因素分析"
開始努力研究並操作
最重頭的分析
爺爺說"做二因子變異數分析 混合設計的"
這可是難解的詞
因為放眼望去
每一本大家的論文都是
描述統計  t 考驗  單因子變異數分析
我都徹底將這幾個研究後
還自以為很了的跑出結果並寫出喔
結果一到研究室
爺爺居然說"做二因子變異數分析"
(果真是統計之神  要我做跟別人不一樣的)
太自作聰明的我
只好含淚步出研究室
回家一切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