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
今天的行程是
NYU­--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東村閒逛--
吃拉麵---布魯克林大橋走一遭---布魯克林區的某一座公園
---Bryant park---時代廣場(Time square)--阿甘餐廳---玩具反斗
城---巧克力店

這是我們偉大的馬總統念的NYU法學院(碩士的時候)
還有那可惡的前總統的兒子
據說他之前租的房子就在附近
之前新聞有吵過說非常貴 
我現在可以了解了
果真是有錢人啊 爸爸當總統就是不一樣

NYU就是紐約大學
紐約有兩間負盛名的學校
一間是NYU 一間是哥倫比亞大學
申請這兩間念書都不是很容易
紐約大學不像我們是真的圍起一個地方
是好幾個BLOCK合起來
車子 人都可在其中進進出出
然後旁邊就是"I`m  Legend"的電影場景之一華盛頓廣場
裡面威爾史密斯之後居住的房子是旁邊某街十一號的房子

因為這部片剛看完沒多久
印象深刻
他某一夜被那些變種的人攻擊的時候
從窗戶看出去時
恐怖的變種人一群從對面的華盛頓拱門一一衝過來
所以我才對那拱門念念不忘
想親眼看一下
可惜居然在整修
只能在外拍拍照
公園裡非常安靜
還有樂團演奏歌唱(當然是希望大家的"施捨"囉)
我們休息一會兒後
差不多是中午時間
就往東村出發
因為我之前在別人的blog上發現他推薦東村的一間拉麵店
就決定依照地圖尋找
順便逛一下東村
東村是一個比較龐克搖滾風的地方
可以在這邊買到相關的一些"裝備"
拉麵店我們尋線找到
裡面煮麵的三位師傅都是非常年輕的日本人
店裡面的人絡繹不絕
聽說晚上來常需要排隊
我點了blog裡推薦的塩叉燒拉麵
學長則點了醬油叉燒拉麵
拉麵的味道不錯
很有日本的道地風味---夠鹹
記得我第一次去日本北海道吃拉麵的時候
一杯冰水倒下去都覺得它還是非常鹹的
這間拉麵店麵很好吃
叉燒是經過小烤一番後才放進碗裡的
所以味道也不錯
我們兩個吃得津津有味

網站(日本也有喔):http://www.setaga-ya.com/index.html



吃完飯後我們搭地鐵至布魯克林橋
好像很多部電影都有以它當場景
它創造一些記錄過
譬如說是曾是世界吹長的吊橋
也曾譽世界第八奇景
它連接了紐約市中心曼哈頓及布魯克林區
後來在它旁邊還蓋了條曼哈頓橋
我覺得也不遜色




布魯克林橋設計了人車分道
兩車道間有一條人行及自行車道
觀光客可在橋上漫步欣賞底下東河的景色
我的無力腳在走到對面布魯克林區之後
就完全不行
只好先在旁邊的公園小憩一番 悠閒一下

再搭地鐵回曼哈頓的Bryant 公園附近
到這是因為學長約了個"學姐"一起吃飯
說是學姐
年紀卻比我小
因為她大學一畢業就來念了
今年剛好畢業
而且剛找到工作就在旁邊紐澤西州王永慶的公司裡頭
八月底要去上班
我們走到Bryant 公園時
發現對面有一條市集
在這下班時間
又忙碌熱鬧的紐約街頭
居然圍起第六大道擺一條市集
我們當然努力前進
但一逛下去就發現
很像台灣的夜市
有賣吃的(烤物 熱狗 果汁)
有賣衣服 手勢 包包  太陽眼鏡的攤位 而且好玩的是
我們每逛一個block 就發現跟之前的差不多
第一攤一定都是烤物 再來才是其他的衣服眼鏡等
感覺就是copy每一個block 形成一看起來很大很長的市集
我在一攤比較有趣的攤位買一片好笑的東西
這攤位是賣一些古老但又funny的板子
可以掛在牆上裝飾
有開店的人應該會喜歡並買下它裝飾店裡


每一街角都是這種燒烤店 
真懷疑是不是連鎖的店同時在這擺




之後我們與學妹會合定到旁邊的time square
找一間阿甘餐廳用餐
這是依電影阿甘正傳的電影情節所設計的餐廳
一樓還是紀念品專賣店
可見這一部電影應該在美國蠻紅的
(我買的vcd還晾在家 所以還沒看它)
據說店名Bubba Gump是阿甘跟他好朋友的小名
他最後因釣蝦而致富
所以店裡很多特別的海鮮料理
但光看menu實在很難想像它的味道及感覺
靠著學妹
我們眼了兩樣蝦料理及一樣沙拉及炸雞排
那蝦料理真是美味極了
跟台灣的"黃金海岸"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 份量還是太多
最後還是努力打包


他們在桌上提供兩片牌子
若是翻到有stop那一片
表示你有需求
來去的服務生看到了會停下來服務

若是run
就是相反的意思
我們跟學妹Tracy聊了好多
她答應王永慶先生的公司去工作後
聽到我們中國信託將登入美國大陸開始拓展
她就想過去那
所以陷入兩難
加上即將去紐澤西
必須在那邊找房子租
所以畢業後也面臨一些困難
我其實覺得能來念書的人都好厲害
我沒辦法
因思鄉之情太濃厚
可能沒念幾個月
我就會放棄了吧
怎樣還是覺得台灣最好
呵呵

吃完飯出去發現時代廣場已接近傍晚
但沒有全黑
但仍是一樣充滿人群
人多到不管你往那走
都像走在迷宮裡一樣走不出人叢
怎麼走都會與人擦撞
(撞到會有點煩 唉)
可以想像年底的跨年倒數熱鬧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