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4     天氣:非常晴朗
本人於7.13搭乘學沒建議的荷航
於晚上七點多從中正國際機場起飛
起飛那天
正值颱風入侵台灣
風雨交加
但是飛機還是勇敢地起飛了
(跟我是好朋友的颱風 很有義氣地沒有讓台北放颱風假....以免讓我傷心難過  沒有放到颱風假)
起飛前在候機室還"親眼"看見可愛又帥氣的馬市長從日本交流回來出關
喔 老天啊  看來經過這件事的加持
我的旅行應該會更圓滿吧













飛機下就是歐洲大陸囉!!

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飛機上像被睡神付身
怎麼坐怎麼睡
三餐照常吃
吃完繼續睡
完全沒有什麼讓我不舒適或難過
但回程就不一樣了 
怎麼坐怎麼睡不著
還差一點想跳機
到荷蘭剛好是他們的清晨五六點
溫度顯示16度
本人身著在台北有32度的衣服下車
還真有點冷
買好到市區的火車票後
依照YH的位置指示
要搭乘捷運54號至第一站下車
不怕死二人組很高興地一路順暢從機場到捷運
(中間有個小插曲是 因我歐元都換成旅支  所以一開始沒有CASH及COIN可用  那站務人員居然好心讓我通過  表示沒關係 就算了 所以 我免費搭乘了一趟捷運  夠幸運吧)

有個白痴很高興地在捷運出口拍照
絲毫不知道自己即將面臨自己的白痴事件
後面就是寂靜沒半個人的街道









但一將行李拖出捷運站
就是一個很大的圓形square
然後道路是呈放射線狀由中間的square射出去的
關於YH的指示 只說通過那個Square 就可以看到YH了
這下見鬼了
我要怎麼通過
切半圓還切什麼角度
路這麼多
我們繞半圈了還不見YH在的街名
一大清早  只有一些人"快速"騎著腳踏車通過
然後就不見半個人影
在繞半圈之後
只見清潔人員隨垃圾車在旁倒垃圾
似乎也沒空理我們
再看到一家海尼根正開門
老闆在裡頭準備的樣子
我們趕緊去問 那條路在那
結果那老闆不知是剛到那邊工作還是不關心自己店家附近的情況
居然不知道
明明就在附近
後來還好遇見了警察伯伯
趕緊再問他們
他們才指某個方向
說大概在那裡
於是迷路二人組趕緊前去尋找
才被我們"發現"了
就這樣 拖著重重的行李
我們終於到YH了
好感動~~~

一進YH 我拿出護照CHECK IN
那櫃台人員開始辦理
結果她用電腦查了老半天
一直都沒有什麼回應
後來有個女的出現
他們用荷文交談了半天
那女的轉用英文告訴我
"你們訂錯日期了...."
什麼????
原來是超級白吃的我
在選住宿日期時
"不小心"把月份JUL選成JUN
所以 本人是訂到六月去了
真的是三條線
出門前就一直擔心本人的"耍白痴"病症會不時發作
然後有可能會回不來或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沒想到在出門前
我就已經發作了
當場本人腦袋一片空白
"我........該不會這兩天要露宿街頭吧......"
因為他們目前也沒有兩個空床
還好
這間YH剛好有姐妹店...
他們好心地幫我查看是否有空床
還好 據說他們的十二人房還有位置
但在Amsterdam的另一頭
於是苦命二人組就又拖著沉重行李
從那坐捷運回捷運站再轉坐他們的市區電車到那一所YH
之後才開始我們的荷蘭行程
以上的"前言"似乎太長了
本人決定下一回再開始報告遊記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