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期末
雖然鄭小君早就畢業了
但我總一直覺得
自己沒輕鬆多少
回家還是累得像條狗
目前推測
可能跟炎熱的天氣有關
感覺每天到中午
整個人煩躁體力不支
老天啊
現在夏天才開始耶
夏天已經是我最討厭的季節了

期末
照例
之前教的補校爸爸媽媽阿媽們
又開始邀約了
雖然同住在"小小的"坪林鄉
但是他們有些人也是靠這半年才見到一次面的
每次跟他們聚餐
模式都差不多
吃辦桌的好菜色
然後喝一堆的好酒
不管是他們自己買自己釀
都會不吝惜地帶來分享
這次有人帶自己釀的樹莓酒跟肉桂酒
又香又好喝

但常常覺得奇怪
酒到底有什麼好喝的
可是他們人手一杯
常常在一開始就會"乾杯"
有時我喝他們自己釀的或是清涼的啤酒
會覺得真的不錯
可是面對什麼高梁 紹興
就會覺得這酒到底好喝在那
這次他們選了一種酒叫"紅露"
看介紹好像是紅麴加米釀的
單喝會覺得難喝
但是補校爸爸介紹一種好喝的方式
就是加蘋果西打
好奇的我也試一下
果真 好喝到爆
就像果汁一樣
如果不是因為要開車
我可能會喝好幾杯
感覺後座力應該很強

酒是他們"鄉村"人建立感情的良道
真的
儘管校長不喝酒
還是不得不屈服
喝酒後好說話
一付就是鄉土劇的情節
但  就是這樣
這就是他們的生活
還好 我是女生 也是老師
加上有開車的理由
所以都可以"隨心所欲"

你乾杯 我隨意
或者 我乾杯 你一半
喝完馬上再補一杯
酒沒喝完宴席不會散
就這樣 每個人都很"興奮”
男女都是喔
一開始我不能習慣
但現在的我 已經很能融入了
就當跟他們繼續培養感情吧
畢竟 
他們對我們還是很尊重的
我那天休假
晚上還是很願意上山來跟他們同聚

不一樣的學生
不一樣的相處
不一樣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