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他們長期分段讀了元曲裡的捨命救主的故事
出了一張作業單
邊看他們寫的邊想狂笑

有一題是問"靈公跟悼公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文章中
靈公暴虐無道 親信小人
所以殺了忠臣
兒子悼公比較英明 所以忠臣之後可以平冤
沒想到
我們副隊長
居然回答
"一個老一個年輕"
你能說他的答案是錯的嗎?

再來
要他們根據文意解釋名詞
有一個是"一五一十"
結果 副對長再度發問
"老師 什麼是十五二五??"
我其實真的搞不清
他到底那隻眼睛看到十五二五

再來
用一五一十造句
我們阿生兄在我的提示下造了
"小偷一五一十的告訴警察。"
是.....告訴什麼??

最後是心得
阿生兄寫了短短一句
"我覺得懷心腸的人會下地獄"(附贈一個錯別字)
這是大家的共同心聲....


阿芬寫說
”我覺得這遍故事處境很可憐 而且害了很多人生命 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寶貴"
原來...故事也是有生命的

請不要怪我教不好
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