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小心轉到disney
居然看到正在重播"龍貓"這電影
很高興地把它看完
還逼著姑姑姑丈陪我一起看
我覺得這部是宮崎駿空前也絕後的作品
雖然後來的神隱少女也讓我複習了好幾遍
但是
感覺不一樣
一方面"不說話"的龍貓給人神秘又帶有點希望與快樂的感覺
我剛看的時候有想
如果他讓龍貓開口說話
像一般卡通"通俗"的話
或許這部卡通就一點都不出色了
一方面 我好喜歡劇中的兩個小孩
還有打造的家庭氣氛

我喜歡小梅那種很純真的心
愛冒險犯難的精神(雖然她可能也不知道危險)
想做就去做
想去學校找姐姐就去
想去醫院找媽媽就衝去
五歲的小孩
堅持的心好像很強
跑的樣子也好可愛

阿月的貼心也是
才小小年紀
好像已經代替媽媽做不少事了
背著小梅一起等爸爸的那一幕
其實覺得很感動

她們去醫院見媽媽的時候
跟媽媽說搬到一棟鬼屋時
媽媽那"處變不驚"的樣子也很好玩
"喔 我們真的搬進鬼屋了嗎?"
"媽媽你也不怕鬼嗎?" 小梅說
母女三人聊著一個應該覺得可怕的問題
卻異常地愉快

我覺得龍貓這個角色
營造的很妙
像是帶給小朋友歡樂與希望的角色
想到與我們陳冠文一開始見面的那一天
他就畫出一台龍貓巴士給我
也許裡面的想像世界
跟他的想像世界是一樣的

ps  錫穎媽媽 加油吧  你有一天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世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