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們回YH時
佩娟再向櫃台服務人員有關到Rosslyn教堂的交通訊息
結果那好心的人立刻幚我們上網並列印出相關的車班
只有15A號公車可到
而在我們住的YH附近就有公車站可以坐到那了
可是車班很少
一小時約一班到二班
所以我們七點多就走路到站牌附近等候
其實英國的公車都蠻準時的
站牌上寫幾點到此站牌就真的大約那時會出現
台灣目前似乎就還沒辦法做到這點
只告訴我們大約幾分一班
但什麼時刻會出現
這可能要依司機的"飆車"速度跟交通狀況來決定
一定不準的
往蘿絲林教堂的車程中
可發現就一路從熱鬧的市區走向人煙稀少且幽靜的小鎮
越往郊區 可以發現房子蓋的越漂亮
這跟台灣很像
漂亮的別墅一一呈現眼前
還有大片的草原與吃草的牛羊
到我們的目的地時
好心的老婆婆提醒我們跟她一起下車
四周非常地平和靜謐                                                                
我們依著指示前往教堂
一路上都沒有什麼人
走到路盡頭才發現蘿絲林教堂並不是可以隨便闖入
九點才開放
而且好小一間
跟我們之前參觀的大教堂相比差多啦
更慘的是
我們碰上它整修
整間被鐵皮及鷹架蓋住
真難想像出電影中的"神秘"場景
離開門還有一小時的時間
我們就開始在附近繞起來
佩娟看到有一往Rosslyn Castle的標示
但我感覺那小路走下去跟城堡好像沒什麼緣
可是時間還久
只好抱著冒險的心走下去
先通過一片墓園後
就是一長段森林小路
走到底不是什麼castle而是一條車子開的山路
而在距離幾公尺的前方
還有一個footpath的指示
所以又繼續繞下去看能不能繞回原地
哈 結果當然是不行
我們又繞到一Rosslyn park
因為都沒人
所以走起來都怪恐怖的
幸運的是
我居然看到野兔從眼前跳過
好可愛~~~
之後 我們還是循原路走回去啦
蘿絲林那時已經開始出現人潮了
還有遊覽車整車帶著觀光客來看
九點他們準時開門
居然要收七磅的門票
我們當場開始跟錢過不去啦
一個蓋著鐵皮屋的小教堂
居然要七磅
可是我們都千里迢迢來到這了

考慮老半天
就殺進紀念品店然後在外拍拍照
不進去了
出去等了許久公車才到來
載著我們回YH 
回YH後 我把昨天款好的那紙箱拖到郵局去寄
秤了一下
那先生告訴我一殘酷的事實
我從這寄到台灣經由"空運"
費用要"超多"英磅
聽到都傻眼
但不寄出去我的手可能會有"殘廢狀況"
還是忍痛寄出了
嗚嗚嗚(這又算蠢事一樁嗎 唉)

下午的行程
我們決定到新城區去逛而且準備採買所有的"紀念品"
因之後要到的地方是高地 及小島
沒什機會逛到大城
我們就走到最有名的王子街
採購我們所需要的紀念品
兩人都大包小包的
很恐怖

明天的行程是往伊凡尼斯(Inverness)前進
我們想了一下
想說去去就在前面的火車站買看看是否有車票
不然可能就坐公車之類的
(可看出我們有多隨性了吧)
明後天的車票必須在特定的一區抽號碼排隊購買
我們在等候的同時
一個來自大陸的女生 突然跑來直接問我
do you speak Mandarin?
待我點頭後才用中文跟我借原子筆
原來我一臉就是"中國臉"或"台灣臉"
這樣不知道是好事還壞事
輪到我們買票時
是一位很nice的中年男售票員
我們先訂到往Inverness的票後
向他詢問我們之後行程的地點是否可先訂票
如此一來我們之後就不用煩惱大定點移動的交通事宜
於是我們就一口氣從愛丁堡離開之後行程的車票全部買完
印象中共花了七十幾英磅吧
後來發現 先把它買好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等到伊凡尼斯再說吧
隨後我們又繞到煌家浬大道尋覓食物
挑了半天到了一間專賣漢堡的店wannaburger吃漢堡跟薯條
我們兩個怕吃不完
都點了兒童餐
服務生很"不屑"地看了我們一下
沒辦法 真的吃不完嘛
還好 最後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連兒童餐都是很用力塞完的
加上我們點了清涼啤酒
這晚餐可是非常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