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多的飛機
我們搭乘荷航從Amsterdam飛到了大英帝國
會降落在Bristol的原因是高中學妹正在那攻讀她的碩士學位
而我藉探望之名行旅行之實
先到她那讓她"導遊"幾天
感覺會比較安全
順便也可省幾天的住宿費
Amsterdam是個大轉運站
似乎歐洲各國的大小城市都有班機抵達
搭飛機到Bristol雖是國際航線 
但感覺很像在台灣搭國內線的感覺
Bristol是在倫敦西方的一個文教城
沒有擁擠的人群
一出關就看見淑卿在等候我們啦
費用差不多的關係
我們坐了計程車先到她的宿舍"check in"
之後就開始我們的苦行行程
我的雙腿就是從這時候開始被操的

首先第一站是去宿舍旁邊的Bristol Cathdral
其實也只是參觀一下它前面那片大草地
英國[很喜歡在草地上休息曬太陽
之後到各個地方都可以發現
他們似乎不用上班上課
草地上到下午就會出現三三兩兩的人群
聊天 野餐 踢足球 運動等
而且絲毫不畏懼那"殺人"的陽光
所以淑卿在這念了一年書卻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他們這麼愛曬太陽
冬天的話 可以理解
可是我那幾天在那邊的體會是
那太陽跟台灣是一樣大的
所以之前才會提到大家都說什麼來這裡避暑
我反而覺得 我是來受苦的
不要說冷氣
連個扇葉都沒瞧見
可是那些英國人卻很努力地讓自己迎向陽光














第二站我們去淑卿目前就讀的校區晃晃
雖說是校區 我其實也搞不懂到底多大
國外的大學沒有圍牆或侷限在那一區
所以如果沒有人帶路說明其實也分不清楚到底那一棟是學校的建築

第三站我們決定去嚐嚐英國最"道地"的食物--fish&chips
就是一塊炸魚排跟一堆薯條
魚排還不錯
但薯條總多到吃到想吐的情況
這樣簡單的食物
卻也需花上台幣一兩百以上
不過已經是食物中便宜的囉














最後我們朝向我們的最後一站--suspension bridge
為什麼叫suspension 看照片就知道了
我這邊要說的是
在一個酷愛走路且體力也不錯的學妹帶領之下
我們從一開始出發到那
加上中間短暫吃飯的時間
總共花了約兩小時
老天啊
兩小時不停地走
我那有輕微靜脈曲張的雙腳
到那只覺得它已經痠到感覺讓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很不配合
不過 我還是撐著繞那橋走一圈
這座橋是一有名的建築師蓋的
空蕩蕩地高懸在兩邊的山壁上
橋上是可以通行汽車的喔
而且要付費
底下是Avon river(跟我們這的化妝品雅芳同名喔}
現在可能正值枯季河水並不多















後來我們爬到附近的瞭望台觀看整座橋 
才感覺到它的偉大
就在那混到黃昏太陽西下才離開
那時正值當地時間晚上近九點
天慢黑也有好處
玩晚一點也沒有關係
反正天又沒黑
不過 熱的時間就相對延長很多














回程
我們又花了近一小時走回去
我應該帶個計步器過來才對
看看有沒有破什麼記錄之類的
晚上 我們在那小而美的宿舍中鋪床睡
很厲害  就這樣剛好擠下三人
可能真的太累了
都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