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荷蘭的最後一天
我們決到博物館區晃晃
因我們彼此的"需求"不同
所以我們兩人兵分二路
學妹殺到國立博物館 而我則殺到旁邊的梵谷美術館
對於梵谷
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國中念美術班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交一篇藝術家的傳記心得報告
本人就給它選擇了梵谷
雖然那時也喜歡雷諾瓦及莫內等
可能覺得梵谷先生的一生較坎坷吧
而且到了荷蘭 不進去看他的大作似乎太對不起他了
其實國立博物館也有另一大畫家林布蘭的展覽
但我對他比較沒有這麼多了解
還是選擇了梵谷

到那邊時發現一堆觀光客正在外面排隊購票
還好我們已在站前的的imformation中心先買了票
省去排隊的時間
可直闖館內
館內檢查嚴格
不能攜帶水的飲料也不能拍照
所以 沒辦法留下什麼"紀念"
但近距離觀賞梵谷的畫作還蠻震撼的
感覺他大部份的畫作色調都偏暗色系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跟畫的筆觸有關
有些畫近看真的還不知道是什麼
必須退到一些距離才清楚他想表達的東西
還是油畫都是得這樣
所以常會看畫家們
畫一畫要退到後面才看得清楚
本人就是沒學過油畫
不然說不定也有不錯的成就
哈哈
不過 大師就是大師
可能近看才幾筆看起來不怎樣的筆觸
但可能就是某個陰影或畫作重要的部分
我繞了兩圈發現沒有我想看的stary  night
於是跑去問旁邊的館員
她告訴我 那是收藏在紐約
最後帶點失望離開囉

中餐我們決定購買當地的熱狗
其實就像我們7-11的大亨堡
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我們在博物館前的廣場草地上吃著這頗貴的中餐(約合台幣100吧)
廣場上有一頗好玩的藝術陳設
玩著文字遊戲
就 I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的前兩字母作雙關用
後來在Inverness也有發現
之後記得再說囉

後來我們回到水壩廣場
廣場上聚集很多街頭藝人
我們好奇找了兩個去拍照
可是需要投錢的
不然他不跟你拍
本人忘了投多少
那死機器人還什麼的(就是右邊那張照片的怪人 請努力瞪他)居然還嫌太少
不肯跟我拍
感覺蠻尷尬的
後來多投一些才願跟我拍
真是氣死人
後來聽到的人都說
"你應該把錢檢回來  掉頭就走...."
不過 我就是忘了自己投多少啊

而且本人那時根本沒有這樣的壞念頭
心腸太好了
之後漫步走回中央車站
坐火車到史基浦機場準備飛英國繼續我們下一個旅程
就這樣依依不捨地跟荷蘭道別

整體而言
荷蘭蠻適合助的
英文可以通
人也蠻和善的(機器人除外)
交通也頗方便
有空可以一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