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過年前
我突然有天良心發現
覺得繼11月努力跟爺爺討論一次完後
就想說"休息"一下
結果一休息到要過年了還無聲無息
爺爺大概是忙還是也不喜歡"緊迫盯人"
反正也沒理我就是了
我也很"happy"的過了兩個月
就因為這樣 突然覺得對不起爺爺
想說應該盡學生的"禮儀"要去拜年吧
一個人去似乎冷清些
就連絡跟我同一個指導爺爺的淑美校長(經過暑假的努力 淑女主任榮升校長囉)
兩個人決定一起去拜年囉
不過 心想 這一去應該凶多吉少吧
但是"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這句我最好的寫照(又出現了 看過 前面網誌的應該對這句很有感覺)
抱著必死的決心還是得去
跟淑美校長商量要帶啥去參拜
覺得除了煙以外 似乎沒有更好的東西了
爺爺那麼瘦 應該是挑東挑西型
我如果收到一個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譬如說是茄子一籃 巧克力一盒
可能會很生氣 同理可證
爺爺如果收到他不喜歡的 應該也會皺皺眉頭
然後對我印象變差~然後我的論文又什麼都還沒開始~~~
喔 不行 不能倉促行事 不能隨便亂送
好吧 水果總行吧
於是淑美校長帶煙 我帶水果
兩個人就在1.11下班後殺去爺爺的研究室
"唉喲 人來就好 幹麻還帶東西啦"
爺爺很"可愛"的說著(沒有皺眉頭喔)
因為淑美校長的業務跟爺爺似乎都有很大的相關
所以 聊的比較多
我只是在旁邊努力看看能不能插上一兩句
可能就是這樣 爺爺在話題停頓後
瞄了我一眼
"什麼時候再來見我一下啊 過年應該有時間吧 可以寫一下啊"
完了 果真~~~
"我們來約個時間吧"
他很順手的拿起他的小行事曆本
"什麼時候回來啊 2月4或5那星期可不可以..."
這下要說不行也不行了
爺爺已經受不了的樣子
於是我很"用力地"點點頭 然後戰戰競競地問了個很白吃的問題
"老師 要交什麼東西.....??????"(如果是前三章 不是要我的命)
"隨便啊 什麼研究目的 問題啊 寫什麼就給什麼...."
"對喔 我的題目還沒定下來ㄟ...只有個方向"
"對啊 把題目也給我啊..."
"喔 好 ..."(今年的過年 真是難過啊)
於是就這樣約了2.3的早上十點
預知後事 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