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我其實以前是個蠻反韓的人
體育場上的大小手段令人拓棄

於是家電手機決不買韓貨

但不得不說
跟著我們家哈韓的表妹看了我結開始
(其實也只認真看了三對 就是維尼 紅薯跟亞當)
再繼續擴張到一些韓劇 流星花園(我超喜歡這部的配樂) 個人取向等
開始覺得慢慢陷入其中
(現在超喜歡2PM的 哈哈 感覺就是一國中生)

所以才想去看看
(我不買家電手機的立場還是沒有改變的 大原則還是要堅持住)

這次可以說是陰錯陽差
我十一月就開始就訂機票
那時報價是一萬初
就是非常便宜
但旅行社大意加上自己粗心沒發現出發日期訂錯
整個重訂之後就貴上五千
但也就是這樣陰錯陽差坐上了所謂的HELLO KITTY機
算開了自己眼界
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個經過設計 佈置 的班機
雖然握不是非常熱愛KITTY 但也覺得開心

HELLO KITTY班機是晚去晚回
晚上到達韓國再回飯店通常就是可以準備就寢
晚回到台北的時間 回家也應該都十一點過後了
這是我覺得比較不好的地方

到達首爾時剛好是新聞報導55年來韓國最冷的時候
我們在機上就見皚皚白雪覆蓋個整個大地
但那時只覺得非常壯觀漂亮 
一踏出機門才深知要看美景的背後要"付出"更多
哈哈
P1010115.JPG  

但比較"可惜"的是
我們只有在某一天晚上遇見非常"微小"的飄雪
沒有實際體驗到那種在雪中"淋雪"的感覺......

出門前做了很多"吃"的功課
找了很多所謂的名店
到了那邊 還真的發揮我的找功
多數都吃到了~~~
而且大部分都有可以說中文的人溝通....
應該都是大陸人在那工作
但我必須說
多數服務態度都極差無比
吃到美食雖然開心
但吃不盡興
因為人多 就有外面排隊的壓力
他們就會摧你要你吃快一點
真的有時候很想拍桌
所以因為如此
更不喜歡大陸人 沒品

但想到去年在博多的飯店遇到的大陸女櫃台服務員
是少數另人覺得NICE的大陸人

再來是街道
我覺得整個市容看起來
首爾真的不是非常乾淨的城市
跟我們台北比起來
更感覺我們台北的潔淨.....哈哈
捷運車廂更是
台北市民真是厲害
保養地不錯
到現在都還蠻有新穎的FU
P1010322.JPG  

韓國的捷運線比我們多很多
所以上上下下捷運站都要爬很多樓梯
感覺不是很方便
尤其我們的路線中
只要要換線的
幾乎都須要走很多路的感覺
艱苦十分才能走到要搭的線
所以如果是拖著行李跑
可能會瘋掉

捷運裡面是可以吃東西的
所以在最後一天從樂天超市回飯店的捷運車廂上
看見一位老ㄅㄟㄅㄟ
拿著還有著殼的核桃
用力的敲打著座位旁的鐵欄杆
整個車廂ㄎㄤㄉㄤㄎㄤㄉㄤ響
然後再剝出核桃吃
我看得瞠目結舌
不可思議

在首爾的第一個晚上
我們一check in後
就直奔東大門
結果在途中因為沒有斑馬線
就試圖走地下道}
但一下去有四通八方的道路
就拿出地圖查看
結果一個醉醺醺的大叔靠近我們問我們要去那裡
在知道我們的答案後
就手指前面的方向
但隱約覺得不對
於是在他消失在我們的眼前後
我們才去問前方的捷運站務員
才成功走出
該說那大叔好心嗎?
可能真的是出於好意吧~~~~

滑雪的課程是上背包客搜尋的
本來想找的已經客滿
於是找了一位送教練
他能用英文溝通
於是在mail來回至少六七次之後
確定了我半天的滑雪課程
但我覺得教練不是很有耐性
或許我們是真的都笨了點(可能他覺得非常笨 哈哈)
但意外收穫是我請他幫我訂來回飯店及滑雪場的van taxi
那位司機超有耐性
(雖然車費不便宜)
但跟我們的應對都非常有禮貌
還主動問我們是否需要搭車至機場
他也是為了能賺一趟
但對我們來說可說是"天降神蹟"
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狀況下
不想搭捷運上上下下
也不想拖一段路程到機場巴士站
正當團員小綺綺想說要搭計程車去巴士站牌那時
就出現了這位好心的司機
最後就是他開一台車載我們七個
總收十萬韓元
非常感謝他
P1010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