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許久不見的'有智慧'人士談話
熱血沸騰
氣憤難耐
然後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
在特教這領域真是一點進步都沒有
真的
超本位
超侷限
超沒有前瞻性
我很喜歡學長的一個觀念
特教辦到最後
應該就是融合回歸到一般教育
讓這些孩子能在一般的環境中生活
與一般的孩子相處
沒錯 這是打從我大一一開始進入特教系
就這樣一直被教導
一直被洗腦
一直被灌輸
一直到我的論文
還是離不開這主題
這一個從上到下大家一直在努力的東西

問題是
上位者
你們做了什麼?
當你們以一個狗屁上位者的姿態
踏入我學校內做評鑑
你們有給我什麼能更朝這方向努力的作法嗎
你們有給我過什麼真正發自內心而非硬要挑毛病的建議嗎
你們有給我什麼新的觀念想法嗎?
沒有
完全沒有
只是告訴我出去參加研習要達百分之九十
而這研習內容是我已經要參加不知道是第十幾次的
於是
見你們大筆一揮 此項目零分
我總是搞不懂
我去聽這陳腔濫調的研習跟我學校特教工作的評鑑到底有什麼關係

再告訴我
我們學校老師不能兼其他普通班的老師
老師都不能融合了
談什麼融合
老師不能帶頭融合
特教還怎麼走
於是再來個狗屁訪視
我放了精心製作為了感謝普通班學生對特教生的照顧
居然給我挑剔這些學生的真心與否
不真心不誠意
我是白吃花時間做這些影片
不真心不誠意
我邊掉眼淚邊做
到底是來訪視什麼
是給協助還是給麻煩


再告訴我
轉銜沒有留記錄
家長沒事就跑來聊天問事情
三天兩頭通電話
我沒時間一一記錄的話
下次是不是用攝影再去要通聯記錄給你們
明明一個個帶去現場考試
卻說我做不好
給我個零分

很好 最後給我的乙等
我看推廣特教不是你們的目標
打擊信心才是你們的目的
毀壞特教基本精神才是你們的最後宗旨

你們憑什麼可以坐在那邊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