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待紐約這個城市真的很久
每天出門就是搭地鐵
也常一搭就快一小時甚至更多
現在回想起來
對於subway真的有一種特別的感情
雖然 一開始聽大家的描述 自己的體驗
非常有別於台北的捷運
但當我買下那一張seven days的捷運卡開始
我就決定一定要好好地利用它並搞懂它
而且當學長又告訴我紐約地鐵可是超過百年的交通建築時
心裡對它可是肅然起敬起來
但當每天這樣穿梭於地底之中
居然也開始享受起在裡面"鑽來鑽去"的快感
享受著思考如何轉換路線會比較快比較方便
享受著記站名順序的樂趣(然後再偷偷拿起地圖看看自己對不對)
享受著出站之後找路的樂趣
到最後已經感覺
這好像變成是我的台北城了

記得第一次搭的時候
就遇上有人上來"討債"
這是很特別的"要錢"文化
就一個人上來拿著一個可裝錢的筒子
從車廂前面走到車廂尾
連個拜託 或連個鞠躬都沒有
感覺比我們台北路旁或地下道中的乞討者更理直氣壯
學長是個好心人
每天出門都會準備最小的零錢數枚放進口袋準備給這些人
可見遇到的次數頗高
還有一次
三個黑人走進車廂
開始表演美聲合音
其實音色不錯 合得也很美
哼個一段後開始"勸募"
我發覺紐約市民似乎都很習慣
個個低頭不語
所以他們也賺不多
等到一站後又匆匆趕往下一車廂趕場做秀

還有一次是一位鏢形大漢
一踏進車廂裡
就開始發表他的演說
反正我最清楚的是聽到homeless
但不知道他自己是homeless還是他要拿去救助homeless
一講完紙袋就從口袋拿出來
其實我覺得很佩服他們
感覺他們都很有勇氣勇於表現自己
也深深覺得紐約居 大不易的感覺

再有一次
一進去車廂
哇 一個流浪漢朋友就大剌剌地躺著一排椅子
一直到被之前說的homeless先生的演說吵醒才坐起來
以下可是我偷偷拍的 就是他
 

總之
紐約地鐵並沒有想像中恐怖
也並不複雜
但就是要習慣它的氣味與悶熱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