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一 

星期天
本老師正悠閒地於家中打掃(是真的在打掃 百年一次)
接到一通號碼不明的電話
一接起
"老師 我是素芬啦 我跟偉芊想去看麗君 可以告訴我們她家怎麼走嗎?"
"什麼 你們真好 居然想去看她 如果可以 跟她合照一張傳給我喔...."
(於是開始發揮我的報路專長 這真的不是蓋的 每指揮必指到  現在連山路都可以報得到)
(因為到麗君家的山路就直直走咩 哈哈)
"在往xx的家那條嗎?"
"對 過橋幾秒就要左轉了 第一家就是她家 門口好像有一台洗衣機"
於是 他們到了
也見到麗君了
但我們鄭麗君回報一個字的髒話 然後又害羞地躲起來
同學只好又騎著車在山路裡奔馳離開
唉  聽到時心揪了一下
希望別澆熄這兩位同窗好友的一番情意
不過 聽到他們要去的當下 本人可是又驚又喜


事件二 

冠文連續三天沒來
星期五
同班女同學看到我
"老師 冠文怎麼都沒來 怎麼了"
"他喔 因為媽媽腳不舒服  加上月考  所以讓媽媽在家休息 不用千里路程帶他來"
"是喔 我還以為他生重病了 這麼多天沒來"
小小的一個問題
也是讓老師我感動很久

事件三 

某一天晚上
家興媽媽打給我
"家瑩老師 家興今天書包放在公車上忘記帶下車...想問說有些東西可以再買嗎?"
原來家興坐公車回家後 書包忘了帶
媽媽一連撥很多次電話到總站追問當班的公車司機
公車總站說見車但不見司機
下班去了
公車上沒見到書包
我詢問對公車動向清楚的學校阿姨
她鐵口直斷地說公車司機明天是輪第一班車
所以她可以幫我去攔一下車
然後問司機
結果 司機說不知道
隔天  家興媽媽說書包找到了
是一位九年級的學長幫他背去學校的
我循線找到傳說中的學長
一個不愛念書的孩子
所以被他們嚴格的導師恩准不用參加八九節輔導課
才可以跟我們家興同一班車
我問他
"你怎麼知道那是家興的書包?"
"因為司機有問那是誰的書包? 我想應該是他的"
"然後你就把它背回家喔?"
"對啊 隔天叫弟弟幫忙背去學校還他 可是他一大早就給我ㄌㄠ跑了"
(因為弟弟跟家興同班)
"所以你自己又背來學校給他喔"
"對啊"
"呵呵 真是感謝你 媽媽很感動 一直要我找出來說聲謝謝 謝謝你啦"
(靦腆地笑)
老實說 我很喜歡他的笑容
是個具有部分原住民血統的小孩



事件四 

星期五八年級校外教學
要到隔壁鄉不到半小時路程的學校校際交流
我星期四發現我們家小孩全沒參加
不是自己說不去就是錢繳了卻被說沒收到
我氣憤填膺地去問辦活動的大頭(其實口氣還沒這麼氣)
"為什麼不逼他們去?"
"他們自己說不去啊 我就比照學務處  畢旅不是也有人沒去嗎?"
(什麼 一個肢體障礙 一個常學冠文搞自閉 這種學生不努力給他刺激 說不去就不去嗎)
(而且畢旅三千多元的費用付擔拿來跟這八十元的比 問都沒問我 我自己幫他們出都可以 氣死了)
"不管 我幫他們先繳 他們也要去"
"可是我保險已經報了 材料費也先訂了 如果明天發生什麼事 你要自己負責"
很好 維持多年的關係 就這樣吧 算我真正了解你了
原來為學生的付出還可以分對象的
感覺你之前做的都是假象
我的學生都不是學生
可以任他們來去自如沒人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