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鄉運的關係
星期一補假
三天沒見小麗君
已經”有點”思念她了

沒辦法
感情已經用下去了咩
星期三帶她回國小玩玩
剛好遇到阿青老師要教做萬聖節卡片
於是一起上課
國中小的合作協同
感覺還真不賴
阿青老師厚著臉皮向她妹妹借了套”高級”製作卡片的用具
一套還頗貴的
我忘了是什麼名字
但有在衣蝶的四樓見過
它出有一堆的可愛印章
製作發法是將印章先在黏膠上重壓
印在卡片上自己想要的位置
再灑上金粉等有顏色的粉料
馬上用吹風機吹乾即可
小麗君開心地做了一節
我再度幫她描了字讓她仿寫上
一卡”簡單”的卡片就完成啦
後來就在協助下送給了佳虹
星期四早上去做職能治療
下午是麗君跟阿妤期待已久的”家樂福半日遊”活動
早在幾個禮拜前
我和阿青老師就討論
星期四下午可帶孩子們出去”晃晃”
反正我現在有車 到那裡都還算方便
第一個想到的是家樂福
第二目標就是動物園
決定好後
從上星期開始 我就不時拿這當威脅恐嚇的工具
“鄭麗君 你再不乖 就不能去家樂福 我帶鐘阿妤去…..”
可是很悲慘的 通常都沒什麼奏效
她像算命師??還是吃定我??....
反正就感覺她似乎感應到我一定會帶她去
所以 還是故態復萌 完全不理你
$%#@................氣死人
沒關係 先讓你去一次 知道多好玩後
嘿嘿 下一次可是動物園喔 再給我不乖啊
試試看
於是星期四中午就開著兩台車朝著家樂福出發啦
阿青老師和阿貞老師帶著兩個國小生
我帶著我們家麗君跟阿妤
一共七人
到了家樂福
先到小麥那飽餐一頓

麗君一個人不跟大家嘻笑”默默地”吃了大漢堡和薯條
很滿足的樣子 偷她兩根薯條還生氣咧
結果她點的可樂只喝了兩口
交給我 ”老師喝….”
“………..”

到了二樓家樂福
開始搶推車
我們”懂事”的阿妤爭不過”霸道”阿君
嘴裡不停的碎碎念
只好到三樓時再推個車給她推
由於萬聖節快到
裡面有一區是”化妝”特區
有一些鬼面具 帽子 卡通服裝區
於是大家開始拿來試 然後在那邊high
玩得不亦樂乎

一路開開心心
沒想到 麗君最後不乖 罵了髒話
還到處亂跑
她買的兔女郎髮圈和仙女棒被國小老師沒收
一張臉垮下來一直到家
看了覺得好好笑
哈哈哈
星期五佳虹老師帶全班利用削好的竹筷升火爆米花
感覺蠻好玩的
小麗君拿著媽媽給的餅乾站在一旁觀看

其實 我跟著去看的當時
覺得如果能讓她也試試 她應該更會有參與感
也比較不會排斥或不想回原班
下二節的體育課也是
她一開始不回去跟同學一起上課
我在那邊死拉活勸了半天
罰站幾分後 她才願意跟我去體育館找同學一起上課
臉上還掛著兩條淚
可是一帶去體育館
同學們打籃球的打籃球
打羽球的打羽球
感覺不管交給什麼人 可能也只是讓她坐在旁邊到下課吧
我突然又不忍心把她丟在那
乾脆跟我回去一起跟阿妤和小潼上課算了
可是如果這樣 她根本就是一天都在我這了
一開始依賴之後 就更難回原班融合了
我可能真的變褓姆了
所以就陷入兩難
其實 班上同學可以做更多
安排個什麼愛心同學或輪流協助
活動盡量協助她參與
讓她覺得她也是這個班的一份子
我覺得應該不會很困難
融合必須要基本條件的配合
而不是只把她丟在原班
可是 我不是導師 很難去做什麼
所以要來思考怎麼跟佳虹說囉
怕說出來感覺像在干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