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去學校遇見一個最近畢業的學生
他很高興地跟我說
他現在轉到新店的一間高職
本來他決定去念北市的某一間高職
後來覺得那邊老師對學生不是很好
然後在他洗頭打工的美髮店
遇見一位好像還蠻大來頭的人物
就力挺幫他硬是跟我們新店這間私立高職的校長推薦
進了很早就會額滿的建教班
我本來是覺得私立高職間的"轉學"
應該不是很難
因為有錢就好
但是這小孩的家庭經濟背景不是很好
所以是不是進這種建教班不是很容易
也不清楚
但從他的口中聽起來
我想他的工作態度應該是感動了那位"大人物"
才會讓他這麼幫他
這位校長我之前的文章有提過
是個一看就很有"板勢"的校長
雖然位在私校
但很多思想跟態度都是很有遠見的
我很"喜歡"他 呵呵
回歸正題
他很感激那位貴人的幫忙
所以很高興地跟我分享
然後講到他最近開始在洗髮工作的點滴
講到了也學習怎樣幫客人"按摩"
我一聽到"按摩" 眼睛一亮
在辛苦打論文的苦海中 看到了一根浮木要來救我
馬上請他來"練習"
他也爽快地答應
各位 超讚的  整個人真的輕鬆起來
看他有模又樣地為我服務
心中真是很感動
還順便跟我分享要怎樣保養我毛躁的頭髮
原來 潤髮乳不是什麼好東西
一星期用一次就好
然後他到學務處
又很熱心地幫三個老師消除了疲勞

這個學生就是在鄭小君那段影片中
模仿她的那個男生
是一個很純很真的男生
很標準的鄉下小孩
以前大家總會覺得他帶有點"娘"的感覺
天才老師也知道他
所以問我
"如果人家說他娘 他會生氣嗎?"
所以我今天問了他
他的回答是
"會啊 而且我現在已然盡量在改了"
他那天還問我 
"老師 你還有鄭麗君的影片嗎"
他跟我們鄭麗君很要好
我曾經提過
鄭麗君有時候叫他像叫家裡的狗一樣
一個不是一起跟她從坪林國小上來的學生
跟她混熟到鄭小君可以連名帶姓叫出來
我只能說 很不容易
有些跟她一起從坪小上來的
她沒辦法講出名字
這位同學還說道
上次鄭小君生日
我給她的85度c的蛋糕(以前文章曾提過)
同學故意逗她問她"給我吃一口好不好"
她都是大聲說不要
可是當他問鄭小君
"給我吃一口好不好?"
我們鄭小君居然一變她小氣的態度
大方挖一口伸到他面前
嚇得他趕忙說"沒有啦 開開玩笑 你吃"
我聽到這一段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以鄭麗君的個性
能這樣很不簡單
如果是我再去跟她要
她百分之八十應該也是搖頭
所以他們之間的感情
匪夷所思
但 我很感動就是
他甚至還說道
他回去曾會放麗君的影片給媽媽看
跟媽媽介紹這個"可愛的"同學
唉 我只能說  
遇到這種保育類動物
我們鄭麗君真的
上輩子還是有積到福氣的

祝福他之後的生活
都能順利地 像現在一樣快樂地走下去

他說他自己剪的頭髮
很自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