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教室裡不知道為什麼跑出一隻蠻大的昆蟲
我一直以為是蚱蜢類的昆蟲
但不驚擾牠牠就不會亂動
而且一動也不動地
牠一直在門邊的地方
我先看到 但那時上鄭麗君的課
沒說什麼
但沒多久
鄭麗君走過大概有碰到牠
所以牠跳了起來
鄭麗君的反應就是叫出來
"有蟲耶"
然後面帶微笑 還身體往前
我有了之前的很多經驗
趕緊說"鄭麗君 不可以抓牠喔"
所以安穩過了一節
下課後
陳冠文像是被鬼追趕似的跑了進來
就在衝進去旁邊的房間正要"砰"一聲第關起門的時候
我說了聲
"陳冠文  不可以關門 關門不可以玩wii喔"
果真
門就在剎那間停住了
於是請他去做他每天的工作--撕月曆 
順利告訴我今天是幾號星期幾
於是他走向另一個房間門前撕月曆
其實那隻蟲一直動也不動在門邊
如果沒注意真得還不知道蟲在那
但視覺系的冠文在撕完月曆後開始大叫
"阿~~~有蟲...............怎麼辦呢"
然後拿起剛好在旁邊的殺蟲劑在"隔很遠"的地方準備噴
"要殺死牠"(一副很害怕的樣子)
我趕緊制止"陳冠文 不可以噴喔"
於是他很驚慌地跑到我身邊
但眼神沒有跟我有交集
說了讓我笑不停的一句話
"趕快把牠拿走   我需要你的協助"
"把什麼拿走?"
"蟲蟲"
(原來自閉症在驚慌的時候 是會認真回答問題不仿說的)

這時冠文媽媽走進來
聽到我們說有蟲
就上前一看
"喔 這是螽斯啦"
然後一把抓了起來準備拿出去
陳冠文就 "阿~~~~~~~~~~"
跑到剛剛衝進去的那間房間"砰"地
還是關起了門
我也是被媽媽的舉動嚇了一跳
剛剛還在想要請那個學生來抓走
媽媽就自己抓了
放了張螽斯的照片
其實蠻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