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元宵節又是坪林村一年一度的大拜拜
本來想存著"沒人邀就不要去的心理"
結果在星期一大林村的大拜拜中
不小心遇到了家長跟補校媽媽
所以....
還是要去一起熱鬧一下
還是要去"白吃白喝"一下
星期四當天
學校的廚工媽媽葉媽媽
也很熱心地邀大家
以前畢業的學生也打電話
就決定朝著有邀請的幾家戶前進
其實 
對這邊的習俗人情習慣還不是很了解
我曾問過阿姨
"到底人家沒邀你的時候 你要不要去呢"
因為有些補校媽媽有邀
有些沒有
如果只去邀的人家
不小心被其他人知道
會不會說我們不夠意思
但如果自己跑去
會不會被認為是不禮貌
其實大家都很熱情
每看到熟識的人去家裡
都是笑臉迎人
努力把最好吃的端出來請你
後來 我們光是去邀的人家
就逛到九點多了

第一家是去一直很照顧我 常燉補給我吃的阿鑾阿媽家
她就是之前介紹山水龍吟老闆的媽媽
燉牛肉 燒酒蝦 自製冷盤雞肉 雞卷 火鍋,,,,
小女子我很不客氣地大吃大喝起來
所以第一家吃完就掛了
肚子已經七八分飽


第二家循著路線繼續走向葉媽媽家
每天煮飯菜給我們吃的阿姨
更是滿滿一桌
太可惜了
我的肚子擠不下什麼東西
只能蜻蜓點水般地小吃一點


第三家 德志茶園
他們一像有自己的私房菜
這次也是
特製沙拉  炸蝦球
我很努力地再塞進很多蝦球
實在是太好吃了
在這裡還遇到了其他兩位家長來拜訪
哈拉了一下  原來都是蠻熟的學生的家長


第四家  補校媽媽嫦娥家
老實說
筷子沒什麼在動
努力喝了半杯葡萄酒

第五家 畢業學生佳敏家
這邊就只喝半碗湯
然後小聊一下就走啦

第六家 對面的秋香姐家
喝茶解酒
聊天解"飽"
一整個開始覺得飽到想昏睡....

就這樣 六家
就從五點半吃到了就九點多


吃得很飽
但也吃得很開心
感覺現在的大拜拜熱鬧程度一年不如一年
今年有些冷清的感覺
但秋香姐覺得這是好事
因為大拜拜對坪林女人 坪林媳婦來說
是一項很大的"折磨"
從早開始準備拜拜
再準備一桌桌的食物(不只一桌喔)
從裡忙到外
但男人總是坐在外喝酒招呼聊天
就我們外人的角度
我會覺得 
其實這也是一種特殊的文化
也是讓外面的親朋好友回家或來交流互動的一個好機會
如果這樣式微
好像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