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集合場升旗
還霧濛濛的
校長在說話
旁邊有藍鵲成群飛過
鄭麗君被阿姨帶來之後
從廚房那側走過來
因為她的書包又換了
換一個側背的旅行袋
逺遠看我以為是那個攝影師走來
真的很大包
走進才發現是我們家鄭阿君

手上還拿著一個吃一半的肉包
"媽媽給的...."
嘴裡說完後 接下來就是問
"佳虹咧"
我只能說佳虹導師做得很成功
把我們鄭麗君迷得團團轉
每天踏進輔導處的第一句話
常常都是
"佳虹耶"(表示她剛剛看到)
不然就是
"老師 佳虹不在"(表示她剛剛已經去探查過了)
不然就是
"佳虹咧?"(請注意  都是直呼名諱)
不然就是看見她守在學務處前偷偷觀望她心愛的佳虹老師
再說回那個包
一堆垃圾
我打開後檢查  就又是她從他們班的資源回收桶檢來的垃圾(她蠻適合這種職業的)
同學的考卷 課本  多到丟不下手 
怕傷了她的幼小心靈
而且又發現她拿了貼了我名字的東西
這個壞習慣
深覺得改不了了
可能真的得送到警察局嚇一次看看

她從前幾天感冒開始
就每天廣播給大家
"我感冒了..."然後就抽一張衛生紙擤鼻涕
生怕別人不知道她感冒
昨天帶她去看醫生
在等醫生看的時候就提醒我
"藥要自己拿....."
意思說她要自己拿藥
所以當後來護士小姐叫她的時候
居然火速衝向配藥間
害我趕緊阻止她 告訴她應該在櫃台拿
然後為了吃藥
她三餐就都正常吃
以前中午常搖頭不吃的她
這兩天跟她說
"要吃飯才能吃藥  知不知道?"
她就會點點頭 然後真的有吃飯
之後真的都會記得來拿杯子裝水吃藥
很神奇 很愛吃藥
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要吃藥而吃飯
今天中午吃完飯
她在走廊的另一頭  看見正越走越遠的我
於是大喊
"家瑩~~~~~~%$#%^&....."
我只聽清楚直呼我的名字  但後面真的是聽不懂
一轉頭發現她拿著藥袋
"要吃藥嗎"
她點頭  然後真的很乖吞完藥就回教室了
這時候就覺得她好可愛
+++++++++++++++++++++++++++++++++++++++++++++++++++
今天跟我們前輔導主任現資訊組長帶著張氏姐妹一同去她們家
因為有企業為回饋社會吧
將一些淘汰的舊電腦整理一番後
捐給學校
所以有些家庭較弱勢的學生都發給一台電腦
我因為剛好是麗君家興的課
就帶著他們一起去
於是兩台車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下開往金溪張氏姐妹家
她們對於有電腦用都好高興
還一邊幫忙裝
至於麗君他們因為沒事做
給他們的工作就是把包裝電腦的充氣塑膠墊一個個捏破
訓練手指的力量


++++++++++++++++++++++++++++++++++++++++++++++++++++
下午帶冠文跟張氏姐妹一起玩捷運大富翁
這是天才老師在捷運站買的
我想可讓他們熟悉一下捷運站的路線跟站名
還可以訓練最近教的買賣
最後結束的時候
我在黑板統計他們三人的"財產"
算錢數給他們看
我宣布 "好 詩亭第一名 妹妹第二名  冠文第三名"
冠文:"冠文第三名"
五秒後
冠文:"為什麼是第三名?"
我:"那冠文你喜歡得第幾名?"
冠文:"冠文是第三名"
我 : "不是, 冠文 你『喜歡』第幾名?"
冠文:"第一名 第二名 冠文是第三名"
我:"..................."
看來要先教他什麼是"喜歡"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