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學校要舉辦詩詞吟唱
今天下午冠文班上正在練習
我們陳冠文跟著和
感覺他似乎已經把詩詞都背的差不多了
厲害
接著702 班也來練唱
所以他們就換班換冠文班在下聆聽
冠文媽媽跟他說
"要看別班表演"
冠文在中間時神遊四海之後
突然回神
大概想起媽媽剛跟他說的話
轉頭看了旁邊看得正專注的我
跟我說"要看表演"
我對他點點頭
然後他跟著我點點頭又轉了回去
那感覺很好玩

今天媽媽跟我說他昨天在家半夜因為一隻飛舞的蟑螂
把媽媽叫醒起來打蟑螂
媽媽跟我說的時候
冠文剛好在旁邊
我問他"你半夜把媽媽叫起來幹麻?"
"打蟑螂"
回答還蠻快的
可見剛剛有發揮"偷聽"的能力
因為他們有時太過於"一心一用"
以致無法適應或反應周遭的狀況
但最近有進步了

上星期四上職能治療
家興妹妹也很高興地跟媽媽一起來
自己在旁邊玩著扮家家酒
忽有一龐然大物
排山倒樹而來
蹲在她旁邊開始玩了起來
我看她似乎也點被嚇到
直瞪著旁邊的"怪物"


冠文那半天玩得很高興
要搭媽媽車回國中的時候
拍拍我跟我說"老師 今天玩得很棒"
我想他是要說很高興吧
現在連感覺都會稍微描述了
還不錯

上星期五上語言治療
治療師大大稱讚冠文的進步
我們家冠文也會突然叫治療師 "老師 要....."
在上課期間
老師要他們拼一種情境拼圖
拼完之後要說明圖片的內容
有一張是一個小朋友亂塗鴉在牆壁上
老師問冠文
"我們可以隨便塗鴉在牆壁上嗎?"
"可以"
"可以嗎?那你問媽媽家裡的牆壁可不可以亂塗?"(媽媽在旁邊)
"不可以 媽媽會罵"
"是喔 媽媽會罵嗎 會罵什麼"
"會打屁股"

然後在上課過程中
不時有雷聲
因為最近台北下午就會開始下午後雷陣雨
天空滿佈烏雲
上課到一半
我們冠文突然舉手
天外飛出一筆
"老師 天上有一片烏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