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國小校慶補假
所以沒有交通車接送麗君
她一早被媽媽帶來
很高興跟我說
"媽媽耶"
原來媽媽也跟著進學校了
她的頭髮往後飄逸
一看就知道剛剛是沒有帶安全帽的情況下被帶來的
下午她來我這等爸爸來接她
我問她
"今天媽媽開車載你來還是騎摩托車載你來"
(請大家不要懷疑 媽媽真的有車 還是歐寶的喔 
可是據我觀察 那台車只行駛於她家與坪林街道之間)
她很大聲地回答我
"摩托車"
於是我又問 "你是不是沒有帶帽子啊"
想趁機跟她說要戴安全帽的重要
雖然跟她說是沒有用的
她回答我 "沒有下雨啊"
我的天啊
這真是個可愛的答案
帽子是下雨天才要戴的
我 只好摸摸鼻子
停止我的發問
對她傻笑

後來等爸爸的時候
爸爸在對岸猛按喇叭告訴我們他快到了
(因為她家在北勢溪的對邊)
她很努力地一直叫爸爸
我突然還覺得蠻感動的
雖然家裡的人感覺對她有很多的不滿或覺得厭煩
或打她或捏她
可是當看到家人的剎那
她心裡還是很高興的
她快樂地衝上摩托車
用力抱著爸爸跟我說再見
安全帽  兩個都沒有戴
就這樣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